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将与美企合资芜湖建底盘零部件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9:26  第一财经日报

  继与全球500强之一的美国江森自控公司合资建厂后,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奇瑞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奇瑞科技”)近日又牵手另一家跻身500强的美国阿文美驰(ArvinMeritor)汽车工业公司(下称“阿文美驰公司”),双方将共同出资2000万美元成立“阿文美驰底盘系统(芜湖)有限公司”,新工厂将于明年正式投产,奇瑞科技此次所占股比为40%。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奇瑞汽车公司了解到,阿文美驰公司占股新公司60%,新工厂将于2008年8月投产,预计到2010年底销售总额将达到1.5亿美元。

  新成立的公司主要负责减震器、滑柱、驱动桥、底盘模块总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此前,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曾对本报记者明确表示:“奇瑞合资的目的性很强,合资后不会失去自我,基本将采取控股方式。”而对于奇瑞方面仅持股40%的“阿文美驰底盘系统(芜湖)有限公司”,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盖世汽车网CEO陈文凯分析认为,与整车领域的合资项目强调控股不同,此次与阿文美驰公司的合资将使得双方在关键零部件方面取得“双赢”。奇瑞方面一旦控股合资公司,将对阿文美驰公司在亚太市场进行客户拓展产生不利;而奇瑞方面即使不实现控股,也能在采购方面得到重要优惠和补充。

  今年第二财季,阿文美驰公司持续经营部门销售额为1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卡车业务因出现下降趋势导致北美销量下滑,未能实现预期;每股亏损为1.34美元。今年5月,该公司将其旗下 Emissions Technologies 集团,以约3.10亿美元出售给纽约一家股权投资公司One Equity Partners ,为后续技术研发方面的投资提供支援。

  蒋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