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雷等私人资本拟出资56亿美元购通用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9:23  第一财经日报

  通用汽车于1929年收购的艾里逊变速箱公司(Allison Transmission),拟将作价56亿美元出售给凯雷投资集团( Carlyle Group LP)和 Onex集团等私人资本运营公司,这一交易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虽然目前为这一收购项目而进行的31亿美元贷款出售交易受到了阻力将被推迟。

  上月底,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将以56亿美元的价格将艾里逊变速箱公司的商用及军用部门出售给私募基金公司凯雷投资集团和加拿大的Onex集团,以增加流动资金和提供支持新产品及技术投资所需资源;而买家则计划通过35亿美元的公司贷款及价值11亿美元的垃圾债为该交易进行融资。但受限于高风险公司债市场的艰难现状,包括克莱斯勒集团一笔200亿美元贷款的巨额融资交易在内,众多需要在今夏完成的收购相关债券融资的前景受到更多质疑。

  据外电报道,包括花旗集团、雷曼兄弟公司( Lehman Brothers, Inc.)和美林公司( Merrill Lynch, MER)在内的承销商,原计划将31亿美元贷款出售给投资者;但知情人士称,在周一推迟交易后,这几家投行现在将销售目标锁定在了为数不多的几家银行身上。同时,11亿美元垃圾债还没有向投资者发售。

  尽管如此, 凯雷投资集团和Onex集团对艾里逊变速箱公司的收购交易仍将在第三季度如期完成。如果有关债券未能按时发售出去,承销商们将直接为收购交易提供资金,并可等到市场条件改善后再试着出售那些贷款和债券。

  艾里逊变速箱公司是全球最大中型和重型卡车、公共汽车与专业用车的自动变速箱生产商,早于1981年就进入中国。2005年5月,其产品特殊装配中心在上海设立,投资逾2000万元。

  蒋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