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巴黎世纪之旅(7月25日):俄罗斯的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9:15  新浪汽车

  用一生的时间体验一次,用一次的时间体验一生……

  孚日北京-巴黎百年跨世纪之旅横跨欧亚大陆,如同一次梦之旅。我们是一群每天追着太阳跑的人;我们是一群生活在路上的人;我们是拥有梦想弃而不舍的人;我们是每天感受不同风情的人;我们是体验另一种人生的人。

  路上的风景总是美好的……纵然有辛苦和疲倦,但另一种人生可以让人的意志变的坚强,这也是一种前所未有的生活方式。这样的旅行可以让人“明智”、“明心”用时间荡涤心灵,用最赤裸裸的答案,找到困惑以久的出口。

  今天是2007年7月25日,队伍穿越俄罗斯到达“秋明”。这座城市是俄罗斯西西伯利亚城市,秋明州首府。十月革命前是西伯利亚重要的商业和运输中心。六十年代中随油田的大规模开发而发展。铁路运输枢纽,河港。通往第二巴库的多条输油管经此。同时“秋明”是俄罗斯的石油基地,资源丰富,储量居俄罗斯以及欧洲第一位。“秋明”其名称来源于蒙古语,意为“万人之城”,因成吉思汗西征时曾在此驻军万人而得名。一进入城市,感觉得到这座城市的古老,颇有些怀旧的意味。人们友好的向车队打招呼、微笑。

  我们到达当地的时间是晚上5:00,而北京时间是晚上7:00。这一路,我们遇到许多有中国情结的俄罗斯人,他们大多是到过中国,或者是曾经居住过临近中国边境线的城市,无论是做什么时间,俄罗斯人大多都是友好的帮助我们。似乎早已没有了国界。

  俄罗斯的路总是变化的,这几天我们经历了各种路段。到了俄罗斯才知道森林的壮丽;俄罗斯才懂得俄罗斯的风情;到了俄罗斯才知道村庄是多们的宁静;在路上,才体会到俄罗斯的性感与美丽。

  人始终是在路上的,何不换个方式看人生……

  详情请登陆新浪博客:世纪之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