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车展百花艳 车迷热捧“运动型”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8:50  新浪汽车

  第五届长春汽车博览会,于7月22日完美落幕,近百整车参展厂家700余辆汽车参展,72万人次参观和10天内累计销售汽车3610辆的成绩,再次刷新了长春车展的历时记录。值得注意的是,本届长春车展受到“二次购车高峰”来临的影响,很多消费者将博览会当成了赏车交易会,直奔他们的“第二辆车”而来,有些人当场购车,而追求时尚、动感和驾驶乐趣的年轻消费者则将目光投向了操控性能突出的运动型轿车,中华COUPE、现代COUPE等动感十足的车型受到追捧。

  据悉,中华COUPE将在9月份上市,届时,也正好迎来“二次购车高峰”。最新的调查显示,北京二次购车的用户达到43%,广州达到37%,分别逼近首次购车用户所占比例,表明换车高峰即将来临。参与调查的二次购车网友中,选择购买10万元到15万元区间车型的人数占到总人数的33%,15万元到20万元、20万元以上的价格区间所占比例都高达20%以上。除了部分重视实用性的消费者看好MPV外,很多汽车用户也把目光转移到驾驶性能上,他们更希望通过第二辆车享受驾驶乐趣。长春车展上,福特福克斯马自达3、马自达6等已经上市的运动型轿车依然备受关注,而面对即将上市的中华COUPE等纯粹的运动型轿车,众多消费者的期盼之情更是溢于言表。

  中华COUPE在外观设计上与国际顶级跑车法拉利师出同门,外型时尚动感,尊贵大方,配备由华晨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1.8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单缸4气门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充沛、后劲十足,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25kw/rpm,最高扭矩235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低于10.3秒,最高车速可超过220Km/h。配备德国ZF公司的电控4速自动变速器,性能优异备受好评,装备由保时捷公司调校的“整体式”底盘,配置前双安全气囊及侧气囊、ABS制动系统,整车的稳定性、安全性俱佳。

  目前,有媒体预测其售价在14万-16万区间。不过,根据中华COUPE同门师兄骏捷上市的价格策略来看,中华COUPE很可能超出人们的预期。另外,现代COUPE也将国产,届时,两大COUPE将对垒运动型轿车市场,肯定会给乐于享受驾驶乐趣的消费者带来惊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