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旧车价差缩小 二手雅阁车销量广州上升8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8: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徐晰瑶 实习生 张菁) 根据“5·1”汽车披露的中国二手车行业6月份行情报告,今年六月份销售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金杯、捷达夏利仍然居广州二手车市场的前三甲。

  二手雅阁车销售量广州上升86%

  经过五月份二手车销售的高峰期后,二手车销售也渐入了淡季。六月份二手车价格也随着新车降价和整个二手车市出现的平缓状态而有所下调。新车降价,往往会造成同一级别车型和二手车型价格的下降。六月份由于新雅阁的降价,二手雅阁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不过整个广东地区的二手雅阁价格降幅不大,相对平稳,广州地区二手雅阁的销售量反而比五月上涨了86%,售出4369辆。在深圳,雅阁销量也仍然处在老大的位置上。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在新车市场凯美瑞正引领潮流,但在二手车市场,其它中高级车型暂时还是替代不了雅阁的位置。

  多种原因造成车市转淡

  由于今年五月份股票指数连创新高与房地产价格的持续上涨,大量中小型资金流入股市房市。汽车本身不会保值增值,反呈降价趋势,因此,投资者不会选择二手车市场。另外,广州的二手车市场越来越多,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分薄了各个二手车市场的销量。加上每年的6、7、8月是二手车成交的淡季,这个期间用车需求量比较小,很多人都把买车放到了9月和10月,这也是这段时间二手车市转淡的一个原因。另外,新车降价导致新车与二手车的价差已经不大明显,很多本来想买二手车的消费者选择了持币观望,或干脆转向购买新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