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和谊首度回应北现销量下滑:2007是调整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8:19  金羊网-新快报
徐和谊首度回应北现销量下滑:2007是调整年

徐和谊宣称明年北现会有大整改

  2007是调整年进行内部整改零部件采购放开 

  新快报讯(记者 徐晰瑶)北汽控股掌门人同时也是北京现代董事长的徐和谊上周首度公开回应北京现代上半年销量下滑,“一个企业在成长中,都要经历这样的过程,不过我们的规划也存在问题。”徐和谊表示,今年是北京现代的调整年,一切都在为明年第二工厂投产和新车型推出作准备。

  明年北现会有大整改

  对于北现今年轿车销量排名滑出前十,北现方面的解释是:“在高速发展之后,经历一个短暂的调整期,这是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规律。”徐和谊也首次承认,因为一些问题没有好好解决,也导致了今年的下滑。“工厂已经满了,根本上不了新车型,而新工厂要2008年才能投产,而且目前工厂投产的现有车型也有问题,需要改型,但我们还没有做。”徐和谊说,这是一些不足的地方,因此,北京现代内部要进行整改,明年北京现代会发生大的变化。“之前的快速发展,遗留了一些问题,所以我们要总结中韩双方的合作经验,将过去的欠账补齐,这样才能有持续的发展力。”

  分析人士认为,老牌合资企业已经完成调整和积蓄,2007年不断推出新品和密集降价,而2007年亦是自主品牌集中发力的一年,上涨速度平均达到30%。这样的市场环境将北京现代置于“双面夹击”中,给北京现代的“调整年”增加了不少压力。客观上,北现已经没有多余生产能力来投产新车型,因此2007年上半年,才会表现得非常被动。

  被问及怎样看待北京现代的前景,徐和谊表现得很乐观。“我们现在全部精力都在第二工厂的投产和新车型准备上,明年北京现代会有很强的声音。”尽管销售数字下滑,北现今年的效益并没有明显降低。“至少,没有给北汽集团整体利润拖后退。”

  新伊兰特酷派将在新工厂投产

  北京现代方面首次对记者证实,明年投产的第二工厂已经确定将生产酷派和新伊兰特。但具体的价格计划和上市时间,北京现代方面尚未透露。

  据悉,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建设正在按计划进行,目前已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其中涂装设备安装已经于5月完成。预计2007年12月份所有设备安装与准备工作都将完成,并进入试验生产阶段。2008年5月,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将正式进行量产,第二工厂分两个阶段建设和投产,第一阶段产能将达到20万辆,第二阶段产能达到30万辆,可以安装3-5条生产线,除了新伊兰特和酷派还会引进多款车型。

  摩比斯垄断即将告终

  韩国现代摩比斯一直垄断北京现代零部件采购,也被认为令合资公司承受了相当压力。由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状态下,韩方坚持零部件采购价格不下降,使得合资公司只能为降价承担更多成本压力。

  但这一情况似乎正在被终结。北京现代并没有否认与韩方零部件供货商的纷争,徐和谊表示,北汽已经有两个大的零部件制造基地,而且中国零部件生产发展很迅速,“韩国现代不应该忽略了这一点”。徐和谊证实,韩国现代已经正式宣布“放开”,他还评价“原来的垄断是为了合资公司利益,现在放开也是聪明的行为”。今后对于合资公司来说,无论是中国制造还是韩国制造,都将选择采购性价比更高的零部件。摩比斯垄断看来即将告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