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系到企业生死存亡 通用和福特开始与工会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7:3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23日电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之间的谈判于23日重开,两家公司希望工会能作出大幅让步,帮助在困境中挣扎的美国汽车工业削减劳动力成本。

  通用和福特声称,它们需要大幅节约成本特别是职业医疗保障成本,以保住在美国的生产,恢复盈利。两家公司称,它们目前的劳工成本分别为每小时73.26美元和70.51美元,比日本在北美的汽车厂足足高出约30美元。

  美国汽车三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目前每年的亏损总计超过150亿美元,这次与工会的谈判关系到它们的生死存亡。分析家和业界专家担心,如果得不到工会的重大让步,三巨头中至少有一家会垮台。

  在通用和福特开始与工会谈判之前,克莱斯勒与工会的谈判已经于20日开始。德国的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不久前宣布将克莱斯勒出售给私募基金泽普世。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当前与三巨头的4年期协议将于今年9月14日到期。许多分析家预期,三巨头此次可能与工会达成协议,为退休职工的医疗保障设立一项由工会管理的基金。有分析认为,随着退休职工人数超过在职职工,如不进行改革,未来三巨头每年仅在退休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总和就会达到1000亿美元。

  今年6月份,美国汽车三巨头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略高于50%,预计年内可能首次跌破一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