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新车趋向多元化 猜猜谁是市场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2:50  新闻晨报

  每年的下半年,车市总是要经历一个先淡后热的过程,从7、8月的预热,到所谓的“金九银十”,再到来年元旦、春节以前汽车的持续热销。因此厂方如果选择在下半年推出新车,一般都会希望它能够在群雄纷争中能够脱颖而出,起到宣传自己阻击别人的目的,如果能够一推出就赢得市场的热烈响应,当然更是求之不得

  主流车型:力求发展

  既然被市场认可为主流车型,当然过往曾经有过一段热销的风光,如今或者是因为没有能够跟上发展的步伐,或者是产品到了更新的时间,必须作出一些调整了。

  长安福特蒙迪欧

  蒙迪欧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给人以难以畅销起来的感觉。不过随着福克斯的热销,厂家显然增加了许多的自信。作为欧洲福特迄今为止推出的最先进的车款,自从第三代蒙迪欧在欧洲市场上露面以来,也是好评如潮。该车在外观设计上非常前卫,同时在制造工艺和配置水平上也极力创新。厂方有关人员曾经暗示说,该车不会很便宜。这反倒激起了人们的兴趣,看看新蒙迪欧的表现究竟如何。

  东风标致307

  这是一款改款车。标致307能够有今天这样主流车型的地位,依靠的是自己的实力,一点一点地赢得人们的青睐,因此推出新改款,显然能够有助于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市场并且谋求新的发展。据悉,新车主要在外观上有所改进,除了尺寸略大于老版之外,外形尤其有着比较大的改变,应该更加吸引人。

  北汽克莱斯勒赛百灵

  克莱斯勒300C的成功亮相使得人们对于赛百灵也充满期待,不过两者的可比性其实不算太大,前者显然要高档一些。比较而言,赛百灵在内饰方面直追欧日车系,整体外观造型肌肉味十足,大气时尚。有消息称,为了避免与300C发生冲突,赛百灵将提供2.0L、2.4L和2.7L三种排量的引擎供选择。由于克莱斯勒在国内轿车市场的影响依然不算很大,所以赛百灵想立足主流还需努力一番。

  个性产品:出奇制胜

  个性产品至今依然不是中国车市的主流,不过面对着激烈的市场竞争,能够抢先占领细分市场也是必要的举动,至少可以为未来赢得一步先机。

  上海大众CROSSPOLO

  Cross是德国大众的一种新设计理念,即综合多个汽车品类的特点,开发有着更多驾驶乐趣的新车型。作为一款跨界的车型,CROSSPOLO很好地融合了时尚、越野、跑车、旅行车等众家之长,整体设计以个性为号召,极力吸引欧洲注重享受生活和追逐时尚的年轻人。虽然它不太可能十分热卖,但其个性依然会吸引一些忠实的买家。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虽然一系列主力车型销售不佳,但是狮跑(Sportage)早已经列入东风悦达起亚引进制造的范畴已经毫无悬念。作为一款都市型的SUV,狮跑主打的市场与现代途胜相似,它极力迎合既喜欢轿车,又对MPV、SUV兴趣浓厚的人们。预计舒适的乘坐性,多功能以及安全车身将是狮跑主推的卖点。

  自主品牌:有待努力

  无可否认,自主品牌如今在技术上与市场上都有很大的进步,但面对着众多合资品牌的新品迭出,还是必须更加努力才能够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南汽名爵7系

  名爵7系的卖点主要在外观上原汁原味,该车将最大化保留原型车尊贵典雅的英伦造型风格,内饰也同样具备浓郁厚重的英伦古典风情。其配备2.5升V6和1.8T全铝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和118KW,均达到欧四排放标准。此外,MGTF跑车也将同时下线,该车似乎更加有着原汁原味的英伦风情。

  江淮轿车

  从长城、陆风到江淮都有意推出轿车,但一系列主观客观的原因限制了它们,使之难以立刻推出新车来。江淮的首款轿车预计即将率先上市,其定位为C级车,将面对奔腾东方之子等竞争对手。长城精灵定位为时尚经济型多用途轿车,其排量为1.3升,主要依然以合理的性价比吸引人们。

  新能源轿车:爆冷成为竞争热点

  说起新能源轿车,无论是柴油车还是混合动力车,都因为价格比较高,而且难以得到现有汽车服务系统更加专业的支持而发展缓慢,不过这并不妨碍混合动力轿车成为各家竞争的热点。

  思域混合动力车

  丰田普锐斯自从被引进中国制造以后,销售一直保持着相对比较稳定的状态,但很难出现热卖的情况,因此东风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即将投产,多少让人们感觉意外。

  该车的外观非常吸引人——与普通的汽油动力思域几乎完全一样,同时技术上比较简化,相应的车价就可能比丰田普锐斯便宜一点。人们有理由更加关注东风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的成功与否,毕竟它代表着最新潮的先进汽车技术。

  奇瑞A5ISG

  该混合动力轿车是继丰田普锐斯以后,国内自主品牌首次推出的可以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它采取了并联式中度混合动力车型,采用引擎和电机扭矩叠加方式进行动力混合。装备了奇瑞自主研发的1.3LCBRVVT引擎,配合交流永磁同步电机,辅以519MT变速箱,整车动力达到1.6L排量轿车的水准,最高时速可达168km/h,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11.3秒。其配备的144V动力电池与电机能进行快速能量交换,大幅度地改善燃油经济性和降低排放,综合油耗仅为4.9L。该车的推出,令许多业内人士也感到吃惊。□晨报记者丁之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