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海福星送西藏之旅--西藏游活动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6:02  新浪汽车

  天气:晴

  凌晨3:00AM,起床

  凌晨4:00AM,格尔木宾馆出发,青藏线起程

  6:52AM,到达西大滩,海拔4128米。我们的平均时速是60公里/小时。这时的天刚刚有些擦亮。

  7:04AM,从西大滩开出三四公里时,我们看到青藏线上的第一缕阳光洒在玉珠峰上,近乎金色的雪山,第一次映入眼帘(海拔4416米)。这是金色的雪山啊,连绵起伏的全是金色的雪山,可以清晰的看到青藏线就在这样的两排雪山中伸向远方的天际。

  7:58AM,经过昆仑山口。过了不冻泉,前面就要到达索南达杰保护站了,可是路边开始出现了大卡车的队伍停着不动,其中不乏正在检修车辆的。这时,看见有车耐不住了,下了青藏线,在荒原上缓慢的爬行着,老公立即来了精神,说我们不能在这里继续等下去,必须赶紧绕过去,先开始是我们跟着藏牌车走,后来就变成藏牌车跟着我们走。因为,老公为了能安全通过,他下车去探路了,在4600米的高度上为我导航。我们各自手持对讲机,有些地方坐在车里根本看不见路,就靠他在下面指挥,向左还是向右完全听他的,走了将近三公里,终于看到了脱困的希望。那些藏族司机可能也从没有看到过一个女孩子这么大胆开车的,冲我竖起大拇指。

  10:50AM,(海拔4584米)从不冻泉开始,青藏公路就开始变得面目全非,哪里还有什么柏油路,能有条像样的土路就谢天谢地了。因为青藏铁路的修建,各种大型运输车辆和建筑车辆的通过,已使青藏公路不堪重负,正在重新整修,整修的结果就是原路根本就不能走,在原青藏线边由过往车辆压出一条土路,就算“新青藏线”了,当地人称之为“便道”。

  1:42PM,经过五道梁(海拔4610米),未见正式的加油站,都是一些帐篷食宿点,没有停留,继续赶路。

  2:52PM,过烽火山口(海拔4754米),刚越过这个高度没十分钟,感觉车的声音不对,停车一看,左后胎瘪了!这时海拔是4629米,我们没多说话,各自拿出工作手套,配合着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把轮胎换过。

  4:40PM,到沱沱河沿,找到了补胎的地方。知道青藏线上补胎的价格吗?补一个胎要100元,砍砍价,80元成交。青藏线上修车的倒不缺,经常会有一个小帐篷,外面支个牌子,写着“补胎、电焊、水箱”。后来知道这是青藏线上修车人都会的三个绝活,因为路差,车子最容易犯的就是这三个毛病。

  6:38PM,从沱沱河沿起程奔向唐古拉山口,老公说当天翻越唐古拉山口对我们的心理和生理(高原反应)有着重要的支持作用,趁天还亮,赶紧走。记得快到雁石坪时,路又极难走,全都是大石头路,车也就是十几公里的时速,以至于我们在翻唐古拉山口时已接近11点了。

  凌晨00:30AM,抵达安多。在黑暗中找到安多县宾馆(像一个大车店),匆忙住下,此时身体已感觉非常不舒服,头疼、恶心全来了,分辨不清是高原反应还是20小时连续奔波的结果。我们裹着衣服,盖着宾馆的大脏被子就睡了。

  注意事项:

  1、从格尔木到安多的青藏线上,没有任何有手机信号的地方,直到安多县城后手机才方能正常使用。

  2、只有沱沱河沿才有挂中国石油标志的油站,不过油的颜色有点怪,是浅粉色的。

  3、雁石坪没有住宿点,只有能吃饭的地方。(补充:我们查了藏地牛皮书说雁石坪会有食宿点,回来的路上本想住在那,当发现没有住宿点的时候,不得不再开190公里到沱沱河沿才能住下。)

  宿:安多县宾馆,青藏线进藏方向到达安多后,右侧有一个相对大的路口,过桥,第一个十字路口再右转30米左右的右手边既是。有个小停车场。住宿条件就是板床加脏被子,用水条件是从走廊的大缸里自己舀水,有公用脸盆,卫生间是在外面的公共厕所,晚上没电,要点蜡烛。100元/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