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地震后恢复生产 不修正今年全球销售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8:11  第一财经日报

  受地震影响,日本12家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因零部件供应中断而暂停了生产。据美联社23日报道,由于著名汽车部件制造商RIKEN的部分生产线23日恢复运营,丰田汽车公司已表示,其一半以上关闭的生产线将在24日恢复生产,本田马自达公司也都有类似计划。

  同时,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渡边捷昭23日表示,尽管日本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低迷,该公司目前仍不会修正今年的全球销售目标。根据去年下半年丰田制定的目标,今年该公司的全球销量将达到934万辆,比2006年增长6%。前不久,丰田公司刚刚宣布,今年上半年,其汽车全球销量约为471.6万辆,超过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约467.4万辆,居全球同行之首。

  在勾画未来发展战略时,渡边捷昭表示,丰田会把更多精力放在开发新技术,以抑制全球气候变暖、减少环境污染等方面。目前,丰田的环保节能型混合动力车受到广泛青睐。1997年12月,丰田首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开始商品化生产并正式投入市场。今年5月17日,渡边捷昭宣布,该公司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在全球市场的累计销量当月首次突破了100万辆大关。

  为了更多吸引消费者,该公司即将在国内推出的新车型将把侧气囊和帘式气囊等作为标准配置。

  16日发生在日本中部地区的地震导致RIKEN在地震发生地新潟县柏崎市的11家企业全部停产,造成汽车产业零部件供应中断,日本12家主要车商均暂停了生产,减产规模预计在5万辆以上。23日,RIKEN公司发言人表示,在工人更换了被损坏的设备并恢复了工厂的水、气供应之后,其部分生产线已经恢复运转,其中活塞环等关键部件的生产已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此后,丰田宣布其一半以上关闭的生产线将于24日恢复运转。本田公司则表示,其两家汽车厂和一家摩托车厂将于24日恢复生产。马自达发言人也表示,公司在日本的一家工厂将于当天晚上开始运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