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Power公布顾客满意度指数 通用喜获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3:4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美国权威汽车调研机构 JD Power公布了最新的2007年度汽车行业顾客满意度指数(CSI)调查报告。在这份报告中,通用汽车成绩斐然,这家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旗下所有在美国本土运营的品牌全部入选前20位,这些品牌所取得的顾客满意度指数也均高于行业平均指数。

  在这份榜单的前10名中,通用汽车旗下品牌共占据4席。其中,别克品牌和凯迪拉克品牌以918分和913分高居第二和第三,土星和庞蒂亚克也分列第六和第九。另外,GMC、悍马雪佛兰和萨搏也都跻身前20名之列。通用汽车主管销售、服务和市场运营的全球副总裁John Middlebrook表示:这个调查结果表明,通用汽车不仅在品牌营销和技术研发上具有领先优势,在售后服务领域,我们也在不断取得进步和获得消费者好评,这对通用汽车来说,也非常重要。

  2007年度汽车行业顾客满意度指数以1000分作为调查的衡量数值,报告显示,2007年行业平均的顾客满意度指数为876分。令人惊讶的是,丰田福特克莱斯勒、梅塞德斯-奔驰大众等一些汽车产业巨头的满意度指数均低于行业平均指数。尽管如此,JD Power认为,从整个调查结果看,消费者对美国汽车行业的售后服务总体质量基本持满意态度。

  顾客满意度指数是JD Power每年公布的一项专业调查,至今已经连续进行了27年,除了在美国本土以外,JD Power还在全球其它地区推出了类似的年度调查,目前,该项专业调查已经成为衡量全球汽车行业售后服务质量的权威报告之一。顾客满意度指数调查的对象为使用期在三年以内的新车拥有者,其调查项目涵盖初始服务、指导服务、经销商体验、服务分布、服务质量和人性化服务六项内容。

  据悉,JD Power从今年1月到4月,对拥有2004年至2006年间投放市场的新车的84495名消费者进行了满意度调查,并最终形成了2007年度汽车行业顾客满意度指数调查报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