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2:30  当代汽车报

  作为路虎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在上一代路虎神行者的基础上从各方面都进行了重大的改进和升级,神行者2代于今年4月初在中国正式上市,市场参考售价为人民币57万元。

  精致外观

  棱角分明的线条、简洁流畅的表面和丝丝相扣的设计元素是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的设计原则;近乎完美的和谐比例,特别是高度、长轴距和短前后悬,创造出设计师们所期望的运动姿态。

  结合路虎独特的设计语言与最新路虎外形特征,全新神行者2代给人以焕然一新之感。继承上一代路虎神行者的精华,如蚌式引擎盖,前保险杠下部城堡型设计,线条清晰,外观踏实厚重,运动感十足。同时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也体现了设计与功能的平衡性,将粗犷SUV几何外形与豪华轿车的圆润流畅完美融为一体。陡峭的挡风玻璃、阶梯式车顶、锥形的E柱和流畅的肩部曲线无不彰显着全新神行者2代活力十足的运动本性。

  强劲动力

  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搭载了最新3.2升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1千瓦,最大扭矩达到317牛米,比上一代神行者提升了30%。官方数据显示,从静止提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8.9秒,相对于其自身2.5吨的体重,实属难能可贵。在短暂的公路试驾过程中,这款直6发动机和全新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搭配显得十分默契,挂D档行驶时,档位之间的切换几乎让人难以觉察,转速一直保持在3000转左右便可轻松时速破百,传至车厢内的声响很轻微,似乎有驾驶高档轿车的静肃感。

  把换挡档从D档向左一拨,便切换至运动模式。切换后油门反应更加灵敏,动力似乎随传随到,换挡时机也被刻意推后,以换取更强的加速性能,那种随心所欲的感觉让你无法相信你是驾驭一台重达2.5吨的越野车。

  创新技术

  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是一款真正的路虎车,在任何时候任何地形上都能做到游刃有余的终极车。路虎傲视群雄的专利技术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是首次应用在这一级别的汽车上,拥有普通、草地沙砾雪地、泥泞车辙和沙地四种模式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会自动对汽车的高级电子控制和牵引力系统做出相应的调整,从而形成全地形通过能力,让业余人士在顷刻间变成越野专家。即便是在日常驾驶中,亦能有效地提升驾控稳定性及安全性,增强驾驶者信心。这套系统能根据驾驶者选择的不同地形模式,并针对车辆行经的实际地面状况作出即时反应,对发动机动力输出以及各个电子控制系统做出相应的调整--包括悬挂高度、发动机扭矩响应、陡坡缓降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电子牵引力控制以及变速器设置等等,可谓是整台汽车的中枢神经和指挥官。或许考虑到成本以及市场定位的因素,装备在神行者二代上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仅保留了普通公路、草地砾石雪地、泥地车辙和沙地这四项最常用的行驶模式,不过仅仅这四板斧就足以傲视同群了。当把控制旋钮转至“泥地车辙”模式,驶入安排好的泥泞路面,油门变得更加轻盈,更加方便驾驶者控制车速,而且制动系统也会分别对四个车轮进行检测,合理分配动力防止车轮打滑的发生。在这套系统的密切配合中,对泥地越野完全没有经验的我,第一次便轻松地穿越了弯曲的泥泞路面。

  更让笔者印象深刻的是,神行者二代配备的坡度释放控制系统(GRC),能使车辆在陡峭和打滑的坡道上短暂停止后,松开制动踏板后3秒内,逐渐释放制动力,令驾驶者有充足的时间将右脚从制动踏板移至油门上加油前进,从而保证不会发生后溜的状况。不可思议的是下坡时在驾驶员完全无需实施制动的情况下,可由陡坡缓降系统(HDC)自行对车轮进行连续制动,保证驾驶者轻松翻越各种陡坡。在松开刹车后,明显感觉到车轮在连续的“点刹”下缓缓转动,我们驾驶的神行者二代缓慢而平稳地到达了地面,太轻松了!

  多重防护

  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拥有适合越野行驶的坚固性能和全方位的安全性能。采用五门单体承载式车身结构,静态刚度达到28,000牛米/度,是世界上车身刚度最高的车型之一。稳定性控制中心集合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紧急制动强度辅助系统(EBA)、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TC)、发动机制动控制系统(EDC)、转弯制动控制系统(CB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侧倾稳定控制系统(RSC)、以及最新的陡坡缓降系统(HDC)等整套先进的技术,精确调节每个轮胎的制动力和发动机牵引力,有力地帮助驾驶者保持对汽车的控制,从而有效的提高了安全性能。此外七个独立安全气囊,大型盘式制动系统和四驱系统,中央高位制动灯,升高的“指挥官式控制座椅设计”等都是为高安全要求而设计的。

  完美空间

  通过改进设计,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的前排和后排座位均有更加宽敞的头部、肩部和腿部空间。大面积的玻璃增强了宽敞感,全景式观景天窗进一步增强了通风和采光,与“剧院式座椅设计”相得益彰,后排乘客的视野也能达到一览无遗。通过改进车身设计,全新神行者2代拥有更为宽敞的行李箱容积,比上一代神行者增加了38%,达到了同级别车中的最高水平。

  在短短半天的试驾体验中,全新神行者二代出色的性能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众多的电子控制系统令驾驶者更加轻易就能克服各种恶劣路况,更轻松自如地享受汽车越野带来的刺激和乐趣,况且神行者二代的高刚性承载式车身及7个安全气囊保证了车内人员的安全。开着神行者二代去征服恶劣路面甚至可以成为驾驶者的乐趣之一,相信只要你有足够的勇气,一切都能变得那么轻松,也就无所畏惧了。

  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关键重点一览:

  ○焕然一新的时尚精致外观设计,体现卓越的公路和越野行驶能力

  ○长轴距和短前后悬帮助实现完美车身比例

  ○包括蚌式引擎盖和阶梯式车顶设计等独一无二的路虎基因

  ○集出色性能、精致设计和低油耗于一身的新型3.2升i6发动机

  ○最大功率233 马力(171千瓦),最大扭矩317牛米

  ○从静止提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8.9秒

  ○综合油耗百公里11.2升,比上一代神行者降低10%

  ○极其紧凑的直列式6缸设计

  ○发动机横向放置不仅增大了车厢内的空间,也帮助提升了碰撞时的安全性

  ○采用全新六速自动变速箱(带CommandShift功能)

  ○领先于同级别车的丰富功能,将公路行驶与越野能力完美结合

  ○全独立悬挂系统提升行驶的舒适度及安全性

  ○全时智能四轮驱动技术带来更出色的牵引力和更低的油耗

  ○路虎独有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帮助提升越野行驶能力

  ○坡度释放控制系统可改善驾驶者在陡坡上对车辆的控制力

  ○路虎最为尖端的防侧翻技术--侧倾稳定控制系统

  ○五门单体车身,车身刚度几乎是某些竞争对手的两倍

  ○七个安全气囊

  ○大面积玻璃,可见度极佳,一键式电动天窗及全景式观景顶窗

  ○车内空间宽敞豪华,头部、肩部和腿部均有充足空间

  ○升高的“指挥官式控制座椅设计”,使驾驶者视野更佳

  ○后排采用“剧院式座椅设计”,使乘客视野更佳

  ○宽敞的行李箱容积,比上一代神行者增加了38%

  ○选择范围广泛的音响系统和豪华设备

  ○触摸屏式卫星导航系统、电话蓝牙功能等

  ■文/本报记者王 博  图/本报记者汪 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