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法系车的另类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7:44  新浪汽车

  德国人的严谨,意大利人的热情,法国人的浪漫,都在他们的汽车设计理念中得到了充分印证:德国人用严谨打造出结实耐用的汽车,但是却有些墨守成规,对于他们来说,汽车只是代步工具;意大利人凭借那份热情和巧夺天工手艺打造出一款款全球经典跑车,对于他们来说,汽车是艺术品;而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以浪漫著称的法国人带着他们的生活情调和务实的态度,看似不经意间却赋予了汽车更多的驾驶乐趣和贴心的关怀,对于他们来说,汽车是生活的调味剂。

  法国车的浪漫,带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优雅动感的外形。标致车系的狮眼大灯和流畅的线条充满个性却不张扬;雪铁龙浑圆有力的车身造型和标新立异的细节设计颇受年轻人的喜爱。今天在中国市场上的东风标致307206以及东风雪铁龙凯旋C2等的热销产品,在这个打破传统、追求个性的时代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但是,“徒有其表”并不能让人们产生情有独钟的热情,就像间谍007,风流倜傥不是他的全部,睿智的头脑和不凡的身手才能让他一次次化险为夷,完成一个又一个超级使命。汽车也是一样,因为真正打动人心的是那些藏匿于产品细节之中的周到贴心,是意料之外的一份惊喜,而这种“惊喜”在法系车上同样有迹可寻。

  以中级车中的精英代表东风标致307为例,它所配备的智能全中文多功能显示屏就与众不同,除了能够用中文显示日常常用的各种信息外,还可以进行个性化设置,根据驾驶者的需要调整功能设置,这对于那些常被各种仪表搞得晕头转向的驾驶者尤为适用;带里程及油耗的行车电脑能给你种类繁多的提示和警告,但最有意思的还是即时油耗的提示,可以帮助驾驶者了解如何驾驶更省油,帮助驾驶者补充对汽车驾驶知识的了解,很有实用价值和趣味性;带声音和屏幕提示的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试听全感观泊车辅助系统等都可以通过显示器进行提示;而能够照顾到左右两侧空调温度需求的双区自动空调系统、MP3读取功能、智能防夹手设计等,这些无不体现出设计者对驾乘者的人性化关怀和保护。

  如果说,307精准的操控给人以愉悦,细致入微的功能设置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舒适,那么它在安全细节方面的精心设计则令人惊叹。例如平时不太被人注意的搁脚板设计,就颇有学问。与同级车大多数的单层非钢板设计相比,307采用的是钢质双层主动式安全搁脚板,这项设计不但隔热效果极佳,更主要的是在发生意外碰撞时,搁脚板和前挡板能够吸收部分撞击能量,还会随脚部产生水平后移,以防脚踝在巨大冲击力下发生折伤,极大程度上保证了驾驶员的安全。

  有人说,选择法系车就是选择的一种洒脱、浪漫的生活态度,选择一种高品味的生活品质,因为汽车在他们眼里已不仅仅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能给他们带来舒适生活的空间,是一种营造快乐的方式。

  我们期待每个人的生活中都能多一些浪漫的色彩,多一些意外的惊喜,多一些生活的调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