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初恋情人”--吉利豪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9:56  新浪汽车
我的“初恋情人”--吉利豪情

我的“初恋情人”--吉利豪情

  驾车旅游是我心中的梦想。但是对于象我这样的工薪族而言,让梦想成为现实的路该有多么遥远呵!

  托改革开放的福,政府出台了允许教师在业余时间兼课的政策,我等才得以通过辛勤劳动的付出,换来些许积累。无奈车价高企,最少也要十几万,哪年哪月,才能够攒够买车的银子?

  没想到民营企业家李书福站出来说,我要为中国的普通老百姓造车。不仅说说,而且很快就推出了3缸1.0的轿车吉利豪情。经销商报价3.96万,这是我能够承担得起的价位,于是没有给老伴打招呼,迫不及待地开回来一部深墨绿色吉利车。车前竖立的金属吉利车标,引来不少人围观,纷纷询问这是什么车?多少钱?吉利,园了我的小车梦。

  买车才3天,报载吉利豪情车降价5000元。这消息让我饱受亲人的指责埋怨。为平息家人情绪,我频繁策划安排驾车出游。今天进山游太平峪,明天去邻近农村果园采摘鲜果……,一系列因为有了车才有可能享受到的生活乐趣淡化了不悦的心情。

  02年春天,我策划了吉利车的第一次长途旅行。与老伴和好友老张3人,驾吉利车从西安出发,经商南、南阳、信阳、潢川、合肥、芜湖,游览黄山,经歙县到千岛湖。然后经金华、义乌、奉化、宁波,渡海把吉利车开上舟山岛,游览普陀山。回来时又走了不同的路线。行程4千多公里。其中有坦途,也有高度起伏直、蜿蜒曲折的山路,在浙江北部还走了几十公里泥塘路。途中只有雨刮器出了一点问题。这天从合肥出发,一直下雨,雨刮器不停的工作。快到芜湖时,大雨倾盆,雨刮器突然不动了。我几乎爬到前风挡玻璃处,模模糊糊地勉强看到路边的白色油漆线,把车开进芜湖修理,其实就是整流子接触不良所致。应该说吉利车表现的很不错。

  02年8月吉利车再次出行,这次的目的地是甘南。具体线路西安-平凉-兰州-西宁-青海湖-化隆-循化-临夏-夏河-合作-禄曲-玛曲(黄河第一曲)-尕海-郎木寺-兰州-定西-天水-宝鸡-西安。这次行程中有不少地方高程在海拔3000米以上,车子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天水宝鸡之间雨天深夜行车,山路窄小,路况不好。夜间大货车占据路心位置,会车时灯光幌得眼前什么也看不到。我怕大车挂着,向右打了一下方向,车子瞬时间旧掉进路边的排水沟里。深夜里冒雨跑很远找到8、9个修路民工,花400元把车抬上路面,幸运的是人车毫发未损,连漆皮都没有蹭掉。

  02年国庆节吉利纵穿山西。攀太行、吕梁山脉,游壶口瀑布。

  03年吉利再次西行,经嘉峪关到敦煌,翻阅4000米祁连山大?,又到西宁青海湖。北去宁夏银川沙湖后返回西安。又是4000多公里。这时车子已经累计行程6万余公里。在夏天高温环境下攀海拔3200米以上高山时,多次出现气阻故障,停车降温后恢复。另外在从沙湖到银川的路上发生连续3车追尾事故,我是第三辆车,吉利前脸、前风挡玻璃、大小灯、水箱和空调冷凝器等碰坏。修车2天半,除我放弃修复的空调以外,车子完好如新。一路开回西安。

  吉利车在好路面上我基本车速保持90公里,最高开到130公里,这时震动大。所以要根据路面情况,合理控制车速。一般以60-100之间比较合适。油耗百公里5-6升。

  陕AKXXXX吉利车陪伴我三年多岁月时光,我们一起经历风霜雨雪,艰难困苦,至今我仍然怀念她!

  由于我的吉利是化油器车,大城市对排放尾气要求高,每次年审都揪把心。另外西安夏天开没有空调的车,实在太辛苦。虽然恋恋不舍,我终于还是把她出手,为她另找了一个婆家。但我仍然时时牵挂着她,经常上网查询,看她有没有违章被罚……

  啊!吉利豪情,我的“初恋情人”!

  新浪网友:su_lou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