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巴黎世纪之旅(7月20日):贝加尔湖的烤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6:29  新浪汽车

  今天是2007年7月20日,距离出发的时间已经行进了四分之一的路程。清晨,从乌兰乌德出发,前往下一个另人向往的城市,东西伯利亚的首府伊尔库茨克。伊尔库茨克是俄罗斯历史上,为国家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城市。

  今天的行程约有500公里,相对这几天是比较轻松的一天,但途中最另人向往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贝加尔湖。这个季节的贝加尔湖是美丽的,幸运的是朗朗晴空,万里无云。阳光普照在贝加尔湖上,清澈的湖水倒影着七彩斑斓的石头,那样的熠熠生辉,纯净而又浓郁。不过在这样美丽的湖水边,有的人还是得意的忘了形,不小心把车陷进了石头堆里,着着实实的折腾了好半天,才用车拉了出来,好在大家的兴致高涨,不停的在拍照留念,似乎更增添了现场的越野拉力的气氛。

  贝加尔湖的鱼是出了名的好吃,美丽的导游小姐对我们说:“一定要吃这里的鱼,鱼肉非常的鲜嫩,而且只有贝加尔湖边上的烤鱼才是最地道的,也是在其他地方没有的。”烤鱼很简单,每只大概有不到半斤的重量,烤过之后的鱼外面是金黄色的,可里面却是奶白色的鱼肉,用料似乎只是油和盐,鲜的从里到外。旅行的目的,每个人都各有不同,出发点也不一样,但是从大说,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20多人共同生活的一次新鲜体验。这只庞大的队伍通常是秉承“以天为盖地为炉”的精神,野营是经常的事情,路边的咖啡、烤鱼、野果子都是大家美味的午餐。望着村庄,呼吸着新鲜空气,再感受着贝加尔湖的风光,真是别有一翻滋味在心头。

  在贝加尔湖停留片刻后,继续上路,在赶往伊尔库茨克的最后一百公里时,一号车的车主,也就是我们的领队,热情开朗的“三姐”突然要求靠边停车,第二辆车,在第一时间里拿出灭火器,后面的车队人员赶忙前往急救,等到打开机盖之后才发现原来是空调皮带轮折了,才发生了冒烟的现象,真是虚惊一场。这几天里,由于一辆车出了一个小事故,导游及当地保安告诉我们,一定要祭拜一下神灵,所以每天在遇到可以祭拜的地方,全体车队人员全部下车按照当地的习俗洒酒、点烟、扔硬币,祈祷一路的平安。

  晚上8:00多,车队顺利驶入城市中,伊尔库茨克确实是一座充满了浓郁风情的城市,性感而又安逸。这座城市年龄已经超过了300岁。在俄罗斯是不多的古老的城市之一。同时伊尔库茨克是俄罗斯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之一。具导游介绍说”这里在1970年被列入建筑古迹历史名城名单。伊尔库茨克市拥有大约1300处历史建筑文明遗产,其中501处为国家级或州级文物遗产,受到国家的保护。”在西伯利亚地区的各个城市中伊尔库茨克拥有的古建筑物数量是最多的,并且还有着独特的石质装饰。

  晚上在友谊饭店吃过晚餐,9点多入住到酒店,明天一早依然要继续上路,队伍的全部队员的信念就是法国巴黎。祈祷一路平安!

  详情请登陆新浪博客:世纪之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