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长的快乐:我的捷达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1:23  新浪汽车

  81年生人的我可能注定要和车结下一段缘份。由于父母工作,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不在身边,10个月大的我就开始跟着爸爸在车里泡了。小时候最喜欢闻的是汽油,最喜欢听的声音是五十铃那清脆的“咔啦咔啦”声,最佩服的就是我爸开着那15米长的东风半挂满世界的跑。

  2004年12月,我有了自己的第一辆车--捷达。当时市场上的新车已经很多了,而我就是一门心思的关注捷达,从04年初的10多万,一直关注到04年底的9.15万,毅然决然的出手,目前记忆最深刻的,就是买完车存折上留下的“249”。

  我的捷达

  到目前为止,我真得不能清楚地给出一个定义,这辆捷达对我到底意味着什么?

  说是朋友,没错!我很感谢他带给我以及我家里生活质量的提高,第一次开车过春节的滋味各位都曾经有过。

  说是兄弟,没错!我很感谢他带着我以及我的朋友安安全全,顺顺利利的完成了一次山东自驾游,非常的顺利,路上一点险情都没有遇到。回来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我长大了,能够脱离家长的依靠完成这次长途旅行,当然更因为我有一个值得我信任的“兄弟”。

  说她是情人,没错!我几乎把所有的心思和精力都花在她身上了,除了冬天,平时都是自己洗车、打蜡。始终认为,这个也是和车的一种交流,我希望我的捷达每天都是干干净净得出来见人。

  看了好多别人的帖子,说自己的新车这里坏了那里坏了,我承认,现在的新车和2000年以前的车根本没法比,但是我这辆捷达还真没出过什么毛病。当初买他的时候,经销商就一句话:就这一辆车了,我任务也完成了,也不在乎多卖这一辆。爸妈想拉着我在去别的地方看看,而我说什么也不走了,就是他!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吧!

  我的成长

  2004年,对于我一个觉得QQ天下无敌的孩子来说,那个时候根本不理解什么是BBS,不能时时对话,有什么用?而我第一次尝试接触的论坛就是捷办!这也可以说是一种缘份,当时老看新浪的体育新闻,偶然间的一次机会看到了“论坛”两个字,在众多栏目中竟然找到了捷达,于是便加入了。经过4个月的潜水,开始尝试发贴,然后就是第一次见捷办的同学,第一次拿到车标,第一次参加大型FB,太多太多的第一次,依然历历在目。我感谢各位!

  有了在捷办灌水的经历,开始跑到别的论坛起哄,第一个要说的就是高尔夫。正是因为这次起哄,成就了2车9人的山东之行,认识了一个非常不错的朋友,还给远在蓬莱的一位同学捎过去2枚车标,那成就感,别提了!第二个要说的就是捷盟。我知道好多同学两个论坛都去,所以我也去。但是第一次接触捷盟,给我的印象并不好。认为QQ天下无敌的我加入了捷盟的QQ群,本想与各位前辈交流,但是这些前辈上来就让我报号,我说我没有,之后就再也没有人理我了。现在我用新的ID重新来到捷盟,感觉比第一次好多了!

  新人感言

  还记得刚开车的时候,1500转换挡,5挡时速50公里,空挡滑行……而现在,学会了油门控制刹车,在保证油耗的同时,3挡120我也不是没干过。

  前两天,在捷盟遇到一位朋友,一聊,原来我俩住的就隔一条铁路。这位朋友很是热情,没说两句就要请我吃饭,呵呵。问了几个问题之后,这位朋友就快把我叫成高手了,呵呵。我要真是高人,那神仙还不满街跑了,虽说神笔也算神仙……

  言归正传,我觉得不是我懂的多,大家都是从新人过来的,基本上他问我的这些问题,大家在新人的时候都问过,不管这个问题有多简单,多么的可笑,我感谢那些不厌其烦为我答疑解惑的前辈,有一个算一个,我都谢谢!正是因为通过论坛的交流,让我一步一步地了解我的车,让我知道如何善待我的“朋友”。

  我的改装

  刚买车的时候,所有的装饰都在4S做的,现在看来都上当了。目前用上了全合成机油,DENSO VK20的火花塞,改装了音响。真正的改装应该算是一个LED的阅读灯吧,虽然道理很简单,但是要是没有“达人”的鼓励,我想我一定做不出来。

  现在我就觉得周围的“达人”太多了,还带我玩了一次“04”,深受其害啊!已经预订了一套萨克斯套装,一套VKB20,接下来就是通风划线盘,长远的目标升级轮胎,后刹车……不过我有我的原则:外观不动,我不想把我的“情人”改的面目全非,即使她可能会更漂亮;除非万不得已,我想我不会为我的“兄弟”进行“搭桥手术”(改成1.8或者2.0);发动机是他的心脏,换了心脏就好像换了一个人,我不希望这样,我希望这位朋友能够见证我的一切,悲欢离合所有的所有,除非有一天他“老”了,走不动了…(新浪网友:神笔5931)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