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游侠--试驾斯巴鲁森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0:00  金羊网-新快报
08款斯巴鲁森林人2.0X外观图片

08款斯巴鲁森林人2.0X外观图片

  试车地点 广州

  试车时间 2007-7

  天气

  路面工况 草地、水泥

  试车里程 约 30 公里

  车辆提供 广州市陈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车型 08 款手动版

  市场售价 22.98 万元

  记 √:动力出众,四轮驱动,操控性好。

  者

  短 ×:外形保守 ,车身 SU V 中属较低的。

  评

  在2007年4月上海车展上,斯巴鲁隆重推出08款手动挡森林人后,得到了广大车迷的关注。经历十年发展,斯巴鲁森林人这一车型堪称经典。集合了轿车、运动型车、旅行车等特点为一身。在中国市场上,森林人在斯巴鲁品牌销量中占40%。在外形来看,2008款斯巴鲁森林人2.0X和2006款基本上没什么变化,那么我们就站在消费者的立场来看看为什么选择或者说还有什么制约你选择它的理由。

 

08款斯巴鲁森林人2.0X内饰

  选择斯巴鲁的理由

  水平对置心脏

  斯巴鲁的引擎——水平对置的引擎结构至今也只有斯巴鲁和保时捷在用,这种结构的最大好处就是大大降低了引擎在往复的工作过程中产生的震动,同时将车辆重心最大限度地贴近地面。

  新森林人配备的是一款4挡自动变速器,虽然不够先进,但是与发动机配合默契。在正常驾驶时,换挡时机掌握在2000r/min左右,经济实用;如果半脚给油时,则在4000r/min左右升挡,提速有力;而当猛踩油门,进入“kickdown”模式,直到将发动机的潜能全部发挥出来才开始升挡。另外,采用MOMO运动转向盘,很好地提升了新森林人操控的感觉。

08款斯巴鲁森林人2.0X中控台

08款斯巴鲁森林人2.0X中控台

  全时四轮驱动

  对于斯巴鲁汽车来说,除了水平对置的引擎可以炫耀外,另外一项秘笈就是它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在时下的主流汽车厂商中,只有斯巴鲁出产的汽车坚持全部标配四驱系统。在起步时,四个车轮共同承担着加速任务,更好地保证了在低摩擦系数路况下的加速度;而在弯道中,每条轮胎上的扭力又都会让底盘紧扣地面,这种乐趣是单一的前驱,或者后驱车无法替代的。

  手挡旁的手拉杆有三个挡位:往前到底是高速四驱,拉起到中间是空挡,拉到最上面是低速四驱。正常行驶时放在高速挡,遇到特殊路面(如冰雪、泥泞等)放在低速,但不管高速还是低速则都始终是全时四轮。

  改款后便宜3万元

  这次小改款,除了在内部进行小幅度改变外,更大的调整是价格:08款森林人2.0手动挡定价22.98万元,比07款森林人2.0自动挡便宜了近3万元。08款森林人的外观与07款完全相同,没有任何变化,典型的大众脸,风格并不张扬,很容易淹没车流当中,符合中国人的消费心理。这次小改款主

  要集中在内部,与07款自动挡不同的如下几处:1、取消了天窗;2、四挡自动变速箱变为五挡手动;3、真皮坐椅改为织物面料;4、手挡旁边多了一个手拉杆,用来切换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5、内饰由原先的双色内饰改为深色内饰;6、中控台改回06款的样式,带杯架。增加了低速四驱,大幅度提升了操控乐趣,比起07款自动挡,更适合郊外越野,最为关键的是比自动挡便宜近3万元。

08款斯巴鲁森林人2.0X

08款斯巴鲁森林人2.0X

  高配置依然保留

  前排坐椅的空间足够,Momo方向盘、巡航定速、后窗加热、隐形天线等功能配置得以保留。手刹位置改到了右边,一开始要习惯一下,不要拉到切换四驱的手拉杆。

  不选择斯巴鲁的疑问

  越野性相对较差

  作为一款多功能的SUV,森林人的便利性体现在多功能方面,而不是越野。当我们驾驶着一辆森林人试图去征服更有挑战性的越野路段时,森林人有些胆怯了,除了底盘的离地间隙不够高外,最重要的是越野车发动机低速高扭的特点在它身上难以实现。当然,这些因素并不是因为车辆本身的技术屏障,而是斯巴鲁汽车一贯将车辆的设计重点放在了速度上。

  进口车配件维修

  现在广州得到授权的正式4S店就只有一家,还有一家是3S店,而且由于是小众车型,备件储存量一般都不会很大,维修时间相对来说会长些。

  总结

  与其它品牌的车型相比,斯巴鲁的市场份额并不是很大,甚至可以说是很小。但是就在这样一个小圈子里,每个人都是斯巴鲁的崇拜者,从汽车品质到汽车文化,斯巴鲁都有独到的过人之处。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