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将购VM发动机50%股权 增柴油发动机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8:03  第一财经日报

  继在新能源汽车开发领域与本田宝马、戴姆勒结成联盟后,通用汽车日前又在关键零部件领域找到新的合作伙伴。《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获悉,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昨天宣布已同Penske公司达成协议,将收购其旗下意大利柴油发动机设计及制造厂商--VM发动机公司50%的股权,希望借此巩固其在柴油发动机技术研发和制造领域内的全球领导力。

  据透露,双方交易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届时VM发动机公司将成为通用汽车与Penske共同拥有的合资企业。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此项收购的基础是双方已有的合作关系、通用汽车与五十铃汽车之间牢固的合作关系以及通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柴油发动机专业技术资源。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通用汽车曾宣布,将和VM发动机公司共同开发一款新型2.9升V6涡轮柴油发动机,并预计这款发动机将在2009年首次应用于欧洲的凯迪拉克CTS车型。

  目前,通用汽车在全球共设有45条生产线,提供多达17种不同类型的柴油发动机产品,每年的柴油发动机销量超过100万台。

  VM发动机公司成立于1947年,是意大利一家专业程度较高的发动机设计和制造商,它的产品面向包括轻型商用车在内的众多车型;在开发柴油技术的同时,每年也生产约10万台柴油发动机。此前该公司由Penske和戴姆勒-克莱斯勒掌控,而Penske则持有其多数股权。蒋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