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与上海大众将合作开发PASSAT领驭后续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8:02  新浪汽车
大众与上海大众将合作开发PASSAT领驭后续车型

大众汽车公司与上海大众将合作开发新车型联合声明签字

  新浪汽车讯 2007年7月18日,大众汽车公司与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上海共同签署了一项合作开发新一代中高级轿车的联合声明。

  大众汽车品牌开发董事哈肯贝格博士、大众研究开发部技术项目管理总监Hubertus Lemke 以及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上海大众技术执行经理宇杰在联合声明上签字。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上海汽车总裁陈虹以及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副总裁海兹曼博士、大众汽车集团总设计师达席尔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这项声明,双方将重点为北美和中国市场,合作开发一款基于德国大众新一代B级平台、面向全球市场的全新技术先进轿车,新产品将作为上海大众PASSAT领驭的后续车型,上海大众汽车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将逐步纳入大众汽车集团全球开发体系。

  此次上海大众将负责新车型的整个车身、包括主要外饰件和内饰件的开发,开发工作将充分利用上海大众先进的试验设备、试车场、以及上海大众在样车设计、零件与模具试验加工等方面的开发能力。

  通过这一项目,上海大众将首次参与面向国际市场的新车开发工作。自1984年建立以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为建设研究和开发能力,已累计投入超过30亿元,目前已培养了1200多名骨干工程师及相关技术开发人员。

  上海大众技术中心:

  上海大众技术中心成立于1996年7月,至2000年初步建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技术中心由开发试制实验基地和试车场两大部分组成。占地面积共计3.5万平方米,配备各种试验试制设备2000余台。可以完成从设计、工程分析到试制、试验等各个环节的完整开发过程,具备包括车身开发,发动机、底盘、电子电器匹配开发的整车开发能力。

  其中,上海大众试车场是目前国内唯一的轿车专用试车场,也是国内第一座为轿车开发试验而建造的专业试验场,拥有高速环道、动态试验场、SVP强化道路、SWP耐久交变试验道路、制动试验路段等功能区域;其试验结果等效于世界著名的德国大众埃拉Ehra试验场。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上海大众技术中心已形成了一支约800人的开发团队,能熟练应用各种专业领域的大型轿车开发设计及计算专用软件,并形成了一整套从市场调研到产品规划、造型、总布置、模拟计算、结构设计、试制、试验认可等完整、高效的创新开发流程。

  成立至今上海大众技术中心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轿车整车开发的各个环节上已具备了自主开发所必须的能力:

  1994年,中德联合开发成功桑塔纳2000;

  1999年,中德联合开发成功帕萨特

  2002年开始了桑塔纳3000的开发工作,这是上海大众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开发;

  2003年,开始领驭、劲情、劲取项目的开发,集中展示了上海大众自主开发的能力;

  2006年11月,首款基于量产车的概念车NEEZA亮相北京车展

  2007年7月18日,委托参与开发一款基于德国大众新一代B级平台、面向全球市场的全新技术先进轿车,并被逐步纳入德国大众全球开发体系。

    相关报道

    上海大众独立研发全新一代帕萨特 2009年向中国和北美市场同步推出

    新帕萨特不是Passat B7

    谁点燃了自主的激情

    合作开发德中双受益

    合资企业自主梦能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