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首获新车开发权 09年中美同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7:53  东方早报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后排左四)、上海汽车总裁陈虹(后排左六)以及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后排左五)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对于大众本田来说,中国将不再仅仅是世界工厂,还将成为研发中心。昨天,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联合在华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宣布,双方将合作开发面向全球市场的新一代中高级轿车,这是合资车企第一次进入母公司的全球开发体系。几乎是同时,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在华合资企业广州本田昨天也透露,将投资20亿元建立研发中心,研发以“广州本田”为品牌的汽车。

  新车是领驭后续车型

  德国大众在华拥有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但多年来这两家合资企业只是扮演生产、销售的角色,而车型研发则是德国大众总部的“专利”。而根据昨天宣布的一项协议,德国大众和上海大众将合作开发一款基于重点面向全球市场的全新技术轿车,新产品将作为上海大众PASSAT领驭的后续车型,上海大众汽车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将逐步纳入大众汽车集团的全球开发体系。

  据上海大众内部人士透露,上海大众首先打造的车型暂时以“NMS”为代号,这款从去年就开始秘密研发的新车,与目前欧洲热销的帕萨特B6完全不同将根据中国市场和北美市场的特点来定制。

  他同时透露,新车有望继续沿用帕萨特的名称,并最早于2008年年底面世,并从2009年开始在中国和北美市场同时上市销售。

  通过这一项目,上海大众将首次参与面向国际市场的新车开发工作。上海大众内部人士表示,能够参与新车开发,和上海大众在研发方面的储备有关。自1984年建立以来,上海大众在研发方面已累计投入超过30亿元,目前已培养了1200多名骨干工程师及相关技术开发人员。

  为何打破“传统”

  不过,分析人士称,中国市场的吸引力,是德国大众打破延续了23年的“传统”,允许上海大众开发新车的主要动力。

  上海大众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占据中国销量冠军,但新车型不足等因素导致其老大地位旁落。业内专家谢卫列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之所以愿意做出如此大的让步,主要是出于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扩大本地化研发生产已是其必然的选择。”

  除了德国大众,广州本田的自主开发新车也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广州本田昨天表示,将投资20亿元人民币建立研发中心,主力研发以“广州本田”为品牌的汽车,该品牌的汽车将于2010年上市,计划针对内地的中层消费者,每辆汽车售价料将低于20万元,中层消费者市场为汽车业内增长最快速的板块。此事的具体情况将于今天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