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携手爱迪生国际探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7:48  经济日报

  本报讯 日前,福特汽车公司宣布与拥有美国最大最先进的电动汽车车队的电力公司爱迪生国际合作,共同探索普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减少燃油气体排放以及提高国家电网成本效益的新方法。据悉,这是美国首例汽车行业与能源行业公司联手,共同检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未来成为完整的汽车、家庭、电网能源系统有机组成部分的发展前景的合作项目。双方将进行一项耗资数百万美元、为期多年的PHEV评价和演示项目,福特将提供一个2008款福特翼虎混合动力SUV车队作为性能评价的基准。

  目前,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车技术尚不具备竞争力,主要原因是电池成本较高。福特和爱迪生国际公司将研究这些电池是否还有其他用途,以便能够减少消费者承担的成本。例如,车主可以在晚上电价较低时给汽车充电,然后在白天使用。电池甚至还可以储存屋顶太阳能电池板的能量。两家公司将评估和模拟这类创新用途潜在的经济价值。另外,目前电池报废后没有残余价值,福特和爱迪生国际认为有可能为旧电池培育出一个交易市场。

  与其他动力驱动的车型相比,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特点鲜明。对消费者来说,插电比加油要便宜。此外,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有利于减少温室气体。不仅如此,智能插电式车辆可能成为未来综合智能家庭和电网系统的一部分。通过给电网增加储能设施,以及储存屋顶太阳能电池板等家庭发电装置生产的多余电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利益。 (付 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