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新车改头换面 长安福特欲和美国福特划清界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6:30  信息时报

  中国的中学历史教材让所有中国人知道了福特这个来自美国的汽车品牌,今天福特在中国的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却正在试图告诉中国人,他们生产的是外观时尚、科技含量高的欧洲车,而不是中国人印象中油耗大、外观笨重的美国车。

  基于这个目的,长安福特马自达日前在上海启动了一项名为“活得精彩、精彩中国”的品牌推广活动,目的便是改变福特在华稍显老化的品牌形象,使其被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所接受。

  长安福特

  欲和美国福特划清界限

  对于汽车知识仍旧贫乏的中国人来说,对于福特的认识多数来源历史中学历史课本,亨利福特、T型车,可以说福特汽车还没来到中国之前便已经在中国具有了广泛的知名度,但这种作为“美国车”的知名度却正在制约福特在华快速发展。

  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说,在北美和欧洲,福特品牌都有独立的品牌形象,那里的消费者都知道福特汽车是一个中档汽车品牌,在中国这样一个新兴的汽车市场,福特在华合资品牌长安福特应该有一个独立的清晰的品牌形象,以“活得精彩”为主要内涵,以更时尚、更年轻化将是长安福特今后的品牌建设方向。

  新蒙迪欧

  或将决定福特在华未来

  凭借福特福克斯的突出表现,长安福特马自达2006年实现了100%销量增长。2007年上半年,长安福特马自达产销量达到了93587台,同比增长70%,远远超过了中国乘用车市场同期行业增长率,并在4月、5月两个月内连续两个月挤进中国十大乘用车企之列。

  和福克斯相比,长安福特两款中高级车老蒙迪欧和新车S-max表现均差强人意。作为欧洲2006年年度车型的S-max自上市以来,月销量仅500台左右,离厂家预期的800台有较大差距,而老款蒙迪欧在上市初期火爆了一阵子之后,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目前月销量维持在3000台左右,和凯美瑞雅阁等竞争对手差距巨大。

  和销售数据相比,品牌形象稍显老化更让长安福特马自达高层感到不安,“我们过去的一些调查发现:福特被认为是较老的品牌,跟体型大而重的美国车相关联,有着耗油的发动机和较差的燃油经济性。类似的认知与我们期望的定位有一定的差距。”在长安福特马自达高层看来,代表欧洲福特最高水准的新蒙迪欧将是改造福特在华品牌形象最好的利器。

  时报记者 汪齐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