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觅那双“水晶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5:46  深圳商报

  寻觅那双“水晶鞋”

  ——深圳百货业展示风情鞋文化

  本报记者冶兰英

  一双独一无二的水晶鞋成就了灰姑娘的爱情和幸福。现代都市女性同样需要一双“水晶鞋”,即便不用它寻找爱情,也可用它展示自己的自信和魅力,鞋子的重要性已不需言语赘述。

  鞋子的重要性当然真实地反映在消费市场,现在走进深圳任何一家百货商场,鞋类区一定是最显眼的,也是人最多的。茂业、天虹、岁宝、太阳百货等深圳各大商家不断引进国内外知名鞋类品牌,每年的新款几乎与国际流行时尚同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时尚的选择。同时,这些商场还不遗余力地传播鞋类文化。近日,“茂业百货首度鞋履文化展”就在茂业东门店举行,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观赏。

  国内外鞋类品牌展示“足下风情”

  记者从茂业、天虹等百货商场了解到,知名鞋类品牌是商场招商的重点之一。

  到哪里去寻找你的“水晶鞋”?深圳各大百货商场无疑是最好的去处之一。茂业东门店被称为深圳零售业最大最全的皮鞋卖场,这里集中着百丽、莱尔斯丹、真美诗、思加图、天美意等多个知名度颇高的鞋类品牌;而茂业华强北店则引进更多的鞋类品牌,来自意大利的INNIU、STELLALUNA,法国及日本设计师创意激荡下的新概念品牌PURABIANCA,源自美国的国际一线品牌NineWest,MaxAzria旗下的BCBG等品牌为我们带来更具个性的国际时尚。

  其他百货商场的鞋类品牌同样丰富,岁宝明星店一楼鞋区集中了接吻猫、思加图、百丽、哈森等14个品牌;在最近开业的天虹深南新店,莱尔斯丹、GEOX、ECCO、AEE等鞋类品牌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此外,太阳百货一直以鞋类品牌齐全而著称;新世界百货的百丽专柜则以货品齐全成为“百丽迷”们的必逛之地。

  鞋文化综合视觉享受与文化触觉

  7月7日,一场别具特色的“鞋履文化展”在茂业百货东门店开展,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观赏。深圳百货企业已经不满足于单纯地推广鞋类品牌,而且开始将更多的文化元素导入鞋类商品,让我们在欣赏美鞋的同时,感受其背后的文化。

  据悉,鞋履文化展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中国传统鞋履文化概念展,将展出巨型龙凤鞋、获吉尼斯世界记录的绣花鞋、清代满族的花盆底鞋、新疆楼兰出土的羊皮女靴、最有历史见证意义的“三寸金莲”,以及近180只精心收集的古鞋,让人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第二阶段为中国鞋履年代经典展,将回顾1996~2006十年间最具代表性的鞋款;第三阶段将推出星期六品牌的10款尚未向市场推出的时尚概念鞋,带领消费者感受时尚前沿。

  百货业展示鞋类文化的方式是多样的,在此前的天虹购物广场“时尚红人馆”活动中,百丽、思加图、莱尔斯丹、豪麟、CNE五大品牌的走秀也让时尚人士们再次感受了品牌美鞋的魅力和其背后的文化底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