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邂逅库木塔格今夏第一场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8:52  乌鲁木齐晚报新浪汽车
邂逅库木塔格今夏第一场雨

图为鄯善县维吾尔族小巴郎披着自制“雨衣”在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区门前。

  7月10日,“依偎”在鄯善老城南端的库木塔格沙漠迎来了入夏以来的第一场雨。当“大众途锐2007丝绸之路”考察团的队员们在斜雨细风的沙漠景区中漫步时,他们笑称看到了沙漠“温情”的一面。

  10日上午“大众途锐2007丝绸之路”考察团抵达鄯善县时恰好遇到降雨,当地的小孩披着用“蛇皮袋”自制的雨衣。不过队员们早已被雨中集大漠风光与江南秀色为一体的风景所吸引,有的穿着短袖、中裤就跑进大漠中。据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区讲解员介绍,这是今夏这里的第一场雨。

  据了解,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吐鲁番地区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作为世界上惟一与城市相连的沙漠,面积1880平方公里,入夏后气温达到40℃以上的天数约130天,极少降雨。

  考察团在吐鲁番考察完毕后,今日将奔赴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进行捐赠活动。

  天山网讯(记者金少兵 刘新华摄影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