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第一辆车--夏利710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9:29  新浪汽车

  2002年年末,在我52岁的时候,我买了有生以来的第一辆车--夏利7101。

  为什么会选择夏利?坦白地说,还是因为它便宜实惠。在微型车里,夏利是身量最大的,坐5个人不是很挤,耗油也低,特别是维修的费用和零部件的价格,都便宜得惊人,做为工薪阶层的我,对此深有体会。

  夏利原型是大发的产品,在日本的受众也是中下层平民百姓。在中国很长时间却都是做为出租车跑遍大江南北。出租车的出勤率特别高,再加上夏利的薄皮大馅,自然很快就变得破烂不堪的缘故,所以夏利在许多人士的心目中声誉不佳。不过我不觉得开夏利就丢人现眼,相反,它如果能是众多的哥的姐的铁饭碗,那么做私家车肯定是绰绰有余。这几年的相随相伴,也证明我的想法是正确的。

  我的用车经历与众不同,平时上班坐公交,因为在现阶段的北京开车是上班是一件只有痛苦没有快乐的事情。我只是在节假日带着家人开车远足。我有起早的习惯,青晨外出,尽享人车合一的驾驶乐趣,真是心旷神怡。

  对于交通安全,我是怀着居安思危的心态而常备不懈的。几年来,我没有违章,更没有交通事故。每次出行之前,我都要对车进行检查,防患于未然。对交通法规,我视为生命的保护线,决无一步的逾越。

  再回过头说说车,夏利的优点多多,但小毛病也不少,象加油管的老化问题,迄今我已经换过两个。玻璃密封条也已挡不住雨水,车外下大雨。车内就下小雨,这些都不是什么疑难问题,为何就一直解决不了?特别是油管,关系到人的生命安全,厂家实在不应敷衍搪塞。

  眼下许多人都着眼换车了,不过我还没有这样的打算,我把我的第一辆车,视如原配。(新浪网友:glcar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