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汽车轮胎的爆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5:40  北京晚报

  轮胎就像人一样,也会“生病”。人生病要治疗,那么轮胎生病了该怎么治疗呢?我们将为大家介绍一系列常见的轮胎问题,为这些生病的轮胎把把脉,并且对症下药。上周,我们给一条起包的轮胎把了把脉,这次来看病的是一条爆胎。

  对于汽车的轮胎来说,夏天是一个难熬的季节。随着气温的升高,汽车发生爆胎的几率也在大幅度提升。引起轮胎爆胎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下面我们就来一一分析,找出病因,对症下药。

  病因1,快速漏气。轮胎在被割破或与外界异物严重撞击时立刻完全泄气,很有可能会导致爆胎。

  药方:在行驶时要尽量避开坑洼地,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更要避开路上的不明障碍物。行驶途中如果轮胎突然爆裂,不要惊慌,只要双手紧握方向盘,仍然可以控制汽车。在注意后面车辆的同时,缓慢制动并且驶离主干道。爆胎后一定不要紧急制动,以免因为制动力不均而使车辆甩尾或者翻车,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

  病因2,慢性漏气。在这里主要有三种情况,一种是汽车行驶时,轮胎被扎钉,或者被割破,造成气密层破损,从而导致慢性漏气;另一种是扎钉后和被割破造成气密层破损后进行修补,但修补不良,也会造成轮胎慢性漏气;最后,安装轮胎时没有按照正确的操作流程检查漏气并安装,造成气压不足。例如:没有更换新的气门嘴等。以上这些情况都可能引起爆胎的情况发生。

  药方:车主要防患于未然,就必须经常检查轮胎气压,如果发现气压不足就须确定是否有不良修补,是否有扎钉,被割破、扎透情况的出现;另外,还需要检查气门嘴,看是否有老化、断裂现象出现。再检查轮辋是否有问题。另外如果轮胎安装不正确,安装后又没有检查漏气,出现慢性漏气,也会导致爆胎。在安装无内胎轮胎时,为安全起见,最好更换新的气门嘴。

  如果您觉得自行检查不够保险,那么,米其林弛加店专业的轮胎维护与保养,一定可以免除您的后顾之忧。不熟悉轮胎基本知识的车主可以首先去这样的专业店里寻求帮助,以杜绝自己的轮胎“带病工作”,减少爆胎事故发生的几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