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尹家绪:支持小排量就是支持“国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2:10  红网-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8月中旬,我国微车行业中的“老大”长安汽车集团向全社会发出呼吁,要求一些城市取消对小排量汽车的歧视性政策。9月5日,长安集团总裁尹家绪再次呼吁取消“限小”政策。他说,支持小排量汽车就是支持“国民车”,就是支持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创新。

  小排量汽车是指排量在1.3升及1.3升以下的汽车。小排量汽车在我国已经具有多年

  的生产历史,并且具备了较强的技术基础和成本优势。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小排量汽车在我国汽车行业中增长最为迅速,有高达70%的人愿意在将来购买和使用小排量汽车。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小排量汽车生产是我国汽车工业中最有实力与跨国汽车公司展开竞争的领域,也是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开发最可行的领域之一。”尹家绪说,“目前国内对什么是真正的‘国民车’有很多的争论,事实上,只要符合中国当前的国情,消费者愿意购买,就都可以成为国民需要的车。”

  对于前段时间社会上关于中国是否需要自主的汽车品牌、中国的汽车工业是否需要自主开发的争论,尹家绪以异常坚定的语气告诉记者,自主开发是中国汽车工业必须要走的一条路,它不仅关系到中国汽车工业的生存命运,更直接关系到中国的政治经济战略安全。他说:“小排量汽车就是适合现阶段我国国情的‘国民车’,支持小排量汽车,就是支持‘国民车’;自主开发,中国汽车企业一定要做,支持小排量汽车,就是支持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创新。”

  尹家绪认为,由于小排量汽车开发与其它车型相比难度较低,开发投入资金相对较少,符合我国汽车工业的现状。因此,中国汽车工业要想自主创新,选择从发展小排量汽车入手是最佳途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