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奔腾分网销售 一汽轿车双品牌战略成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9:44  第一财经日报

  一汽红旗汽车销售公司的成立意味着一汽轿车一年之前开始试推行的“红旗”、“奔腾”两大品牌分网销售正式确立,主打中级车的奔腾开始日渐摆脱昔日红旗品牌的桎梏,已率先单飞。

  今年1~6月份,主打红旗品牌的两款产品已连续四年下滑,半年销量仅有1600辆左右。为了不让红旗就此倒下,红旗品牌再造已从去年开始陆续展开,而品牌分离将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步。

  和红旗品牌将定位走高高端不同,去年开始一汽轿车倾力打造的奔腾已逐渐取代昔日的红旗,成为一汽轿车旗下的主力。但在现有红旗品牌逐渐失去竞争力之时实施品牌分离是一招险棋,一旦奔腾有所闪失,两个网络的巨大经营风险将凸显,一汽红旗的所有努力很可能得推倒重来。所幸的是,奔腾挺过来了。

  去年8月份推出的奔腾车型,来自马自达6的底盘和发动机技术,作为一款在已有技术平台上开发的全新自主车型,奔腾一年来处于慢热状态,特别是去年上市之初由于产能原因,奔腾的销售迟迟无法形成规模优势,但今年以来解决了产能问题之后,销量开始逐步提升,6月份的销量已经超过奇瑞东方之子,跃居同级车的自主品牌的销量第一位。上周五,王海表示,“奔腾品牌独立运作一年来,我们已寻找到另外一条振兴‘红旗’的道路。”

  王海所指的道路就是一汽轿车推行近一年的“红旗”、“奔腾”分网销售,双品牌运营。一汽轿车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主打“红旗”品牌的系列产品将放弃低端市场。“以前我们是实行马自达和红旗双品牌战略,”一汽轿车副总经理付炳峰表示,“奔腾将为一汽轿车迎来一个新的多品牌发展阶段。”从去年上市开始推行品牌分离之后,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奔腾已建立了超过40家专卖店。“今年年底之前,将有超过70家的奔腾专营店投入使用,今年年初解决好产能瓶颈之后,奔腾将在下半年开始爆发。”王海表示。

  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