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拟售沃尔沃 建立豪华汽车品牌战略或将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7:59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媒体周一报道称,福特正准备出售沃尔沃,今后将只在北美市场持有自有品牌汽车和林肯汽车。其北美市场以外的高档车业务彻底解体,这标志着福特自上世纪80年代晚期以来推行的建立豪华汽车品牌的战略从此终结。

  但这家陷于困境的底特律汽车制造商上周日表示,未与其他任何公司就出售沃尔沃进行谈判。该公司发言人补充表示,“我们仍在评估我们的全部业务,并研究一些战略选择。”

  沃尔沃属于福特旗下首席豪华汽车集团,该集团还拥有陆虎和捷豹两大品牌,但福特在北美市场销售额下降,公司亏损创下历史新纪录。为集中精力恢复其核心品牌,福特不得不在出售阿斯顿·马丁(AstonMartin)数月之后又将陆虎和捷豹两大品牌出售。沃尔沃由于一直保持盈利,市场认为它会被福特保留。

  根据美林公司的评估,沃尔沃汽车业务价值80亿美元,远远大于陆虎和捷豹两品牌的总和20.5亿美元。

  捷豹陆虎指示性投标将于本周四到期。由于私人股权公司现身陆虎捷豹出售现场,因此舆论认为他们对收购沃尔沃也会感兴趣。但由于担心私人股权公司投资不足会影响其长期发展,英国最大的工会组织“工会联盟”力促政府阻止其收购陆虎捷豹。

  (周鹏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