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奔驰E级轿车上市 由守转攻谋变豪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7:50  重庆商报

  日前,北京奔驰宣布,国产奔驰E 230轿车正式上市。上市同日,北京奔驰还公布了E级全系6款车型的最新官方价格,经记者调查对比发现,在此次公布价格的6款国产E级车中,有4款的价格已经比宝马同级别同排量的车型略低,奔驰的价格一定会比竞争对手高的底线在中国突然被打破了。

  国产奔驰严密布阵

  据了解,当日上市的国产奔驰E 230时尚型售价为54.8万元,其搭载的2.5升6缸发动机是梅赛德斯-奔驰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和推出的,同时,奔驰E 230标准配置了诸多为奔驰E级轿车赢得 “同级别中最安全与舒适的豪华轿车”盛誉的技术与装备,例如预防性乘客安全保护系统(PRE-SAFE)、7速自动变速箱(7G-TRONIC)、智能照明系统(Intelligent Light System)、直接控制系统(Direct Control)等。据悉,国产奔驰E 230已经在全国经销商处开始预定,据记者从星顺汽车了解到,在开展预定的第一天,即有消费者下单购买。

  国产奔驰E 230的推出,填补了E级车中级排量的空白,实现了中级排量向大排量的平稳过渡,使得E级产品线更加丰富。目前,国产奔驰E级轿车已经拥有2.0、2.5、3.0、3.5四个排量的六款车型。

  由守转攻谋变中国

  国产奔驰E 230上市同日,北京奔驰还公布了E级全系6款车型的最新官方价格:E 200K优雅型为49.8万元,E 230时尚型为54.8万元,E 280优雅型和时尚型价格均为61.8万元,带空气悬挂的E 280时尚型价格为63.8万元,E 350时尚型价格为74.8万元。其中,2.5升和3.0升排量的4款国产E级轿车的最新官方价格已经略低于同级别同排量宝马轿车的官方价格。如宝马525Li的报价为典雅型55.86万元,豪华型61.2万元,而同排量的奔驰E 230时尚型为54.8万元。除了开出一个攻击性的价格外,奔驰在E级轿车的推广上也展开了大规模的行动,北京奔驰某高层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透露,北京奔驰将针对国产E级轿车开展持续性的大规模推广宣传,要“把欠下的功课都补上。”

  有业内人士指出:上述事实表明,国产奔驰在与宝马的争斗中已经开始由守转攻。尽管双方全国性的销售数据尚无法统计,但记者注意到,近3个月双方在重庆的销量数据基本接近。不同的是,奔驰销售的主力是进口的S级,而宝马销售的主力则是国产的3系以及5系。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北京奔驰的这“两板斧”令国产奔驰的销量有所提升,宝马将面对较大的压力,宝马迎战应当是必然的事情。(记者 祝敏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