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包”也疯狂--试驾东风小康福运0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7: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提到面包车,很多消费者自然地就想到长安、五菱。然而现在,有一股新生力量,正以强劲的势头,挤入面包车这个行列,并以飞快的增长速度和自身独到的魅力优势,吸引着很大一批消费者,与长安、五菱等老牌劲旅瓜分这个市场,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这就是东风小康的福运08。

  疯狂的外形:“小宝马”

  福运08有着一张漂亮的“宝马脸”———前脸格栅与宝马的“双肾形”格栅十分相像,这让它有了一个非常雍容华贵的车头,让人一见难忘!车身外观造型由意大利资深专家设计,而集远、近光、转向、视宽为一体的豪华前车灯和平滑的车头曲线也颇有“世界名车风采”。整车富于动感,尽显当代流行趋势。

  超强的承载:“大一点”

  福运08在设计时就延续了微车实用的传统,以“大一点”为其设计宗旨。3795/1560/1925的车身绝对让你眼前一亮,而2100/1350/1370的厢体尺寸让福运08在同类车型中极具优势。增加的整车长度,加上特别的后悬架结构,使车身后地板与中地板水平贯通,让该车具备超大的驾乘空间,使乘坐更加宽松,并能够任意放置大物品。而长达2515mm的轴距和1310mm的轮距,配以165/70R14的轿车型子午轮胎,行驶稳定性更加出色。

  慓悍的动力:“强一点”

  在试驾过程中,福运08的转向非常灵活。我们是在满载的情况下进行的试驾,即使在复杂的路况行驶,方向依然相当准确,有类似轿车的操控感觉。而采用直列四缸、四冲程、水冷、顶置凸轮、电控燃油喷射式的汽油发动机,保证了强大的动力输出。在成(都)新(津)大件路上,福运08优异的爬坡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即使满载,超车并线也游刃有余,让人信心十足。回程我们将福运08开上了成雅高速,60.5KW的功率在此时得以充分体现,车速很轻易地就提升到130KM/时,而双回路液压制动系统加大了该车的安全砝码。

  试驾结束后,我们测算了一下油耗,整个试驾路段有三分之一属于城区道路,全程都开了空调,加之满载的情况,油耗为百公里6.8升。对于1.3排量的车型来说,结果是非常令人满意的。总的来说,福运08针对的是以客货运输为主要用途的微车消费者,以相对更低的价格多装一点,多省一分是该车的宗旨。开着顺手、动力足够、价格够低,这就足够了。

  赖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