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耗不高回头率高” 城市SUV渐入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6: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SUV在今年的市场上有明显变化,通过上牌榜也可以清楚看到。车型增多,上牌数量明显提升,单月销量进步快速。途胜瑞虎本田C-RV、长城等每周的上牌量在去年的基础上提升了50%,就连去年榜上难得一见的陆风、富迪、特拉卡猎豹也成为了持续增长的绩优股。而瑞虎更是连连坐上SUV的头把交椅,几近“带头大哥”的角色。

  一边是车市猛打节油牌,一边是“油老虎”全线井喷,在油价居高不下的时代,这样的情况出人意料。来自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更是表明了这一市场的巨大变化:今年一至四月,中国市场上的SUV累计销量已达到10万余辆,环比约增长13%。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最近甚至发话:“今年如果没有特殊情况,SUV的市场增长率将位居乘用车第一。”

  饶达之语当然不是空穴来风。仅从今年以来的成都新车上牌榜就可看出,大批新型SUV车型的不断陆续推出,以及目前市场上强势品牌的不俗表现,正让今年SUV市场实现新一轮快速增长变得不可逆转:今年三月,北京现代推出途胜2.0L自动两驱新车型,在节省燃料的前提下,动力输出更强;东风本田CR-V打出“变化”牌,其轿车化设计风格成为最大亮点;继长城推出柴油版SUV后,华泰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推出圣达菲2.0柴油版;而以奇瑞瑞虎为代表的国产SUV,则继续依靠低廉的价格和不断推出的新品,牢牢占据着SUV低端市场的大部分份额。

  SUV市场在今年走入大牛市,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如途胜、瑞虎、本田C-RV等一批“城市SUV”的深入人心。“油耗不高回头率高”,这对追求个性驾驶的购车者来说具有很大吸引力。

  (纳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