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李书福:要以自主创新打造中国“国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23:45  信息时报

  中 宣 部、科技部共同组织的自主创新报告团近日在广州举行了一场报告会。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作为汽车行业的代表,作了《以自主创新打造中国“国民车”》的演讲,并引起了与会人士共鸣。

  李书福在报告中回忆造车的艰难时感慨万千。他说,民营企业造轿车,媒体不信,银行不信,行业不认可,就连汽车零部件公司都不愿意卖给我们零部件。这种状况,使得吉利从进入汽车工业的第一天起,就注定必须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他讲述了吉利通过自主创新、大胆实践,逐步攻克、掌握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等轿车核心部件研发技术的过程,以及吉利在凝聚人才、培养人才方面所做的种种努力等等。

  李书福一再强调,自主创新当然难,但这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唯一的成功通道。他告诫说,馅饼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引进外国CKD、SKD及对外合资建厂这条路是走不通的。李书福提出,企业同人一样是有生命的,只有创新才能孕育企业生命。最后当李书福用世人熟知的他的那句名言“让中国汽车走遍全世界,而不是让全世界的汽车跑遍全中国”结束演讲时,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报告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书福透露,吉利下一个创新目标是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汽车的研发,目前,该项目处在实验室研发阶段,样车有可能在一年后下线。他同时透露,吉利将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湖南省的大力支持下,在湖南湘潭启动中国混合动力轿车项目。报告会之后,李书福和报告团成员来到广州铭智4S店考察。李书福要求经销商注重用户的感受,重视产品的售后服务维修,让用户真切地感受到吉利汽车带给他们的生活便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