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升发动机谁更先进 六款160马力车型较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22:15  北京晨报

  160马力=120千瓦=一款2.4升发动机的动力

  在国产轿车中,排量在2.4升左右的多款车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马力数据上要肯定达到或超过160马力,在此,本期周刊把6款最大功率在160马力以上的车型聚集在一起,通过数据分析,给您一个比较直观的感受。

  Mazda6 2.3L旗舰型

  新Mazda6最耀眼的成就,是突破了诸多中档品牌无法解决的舒适性与操控性和谐统一的矛盾壁垒,最终实现了“鱼与熊掌兼而得之”。操控性与舒适性的完美结合以及豪华车才见得到的高科技装备,使新Mazda6提升了一个档次。Mazda6的3H车身和6安全气囊久经市场考验,其被动防护能力无可非议,换型后又采取了多处加强措施,使其被动安全性无懈可击。再加之超群的制动性能,和ABS+EBD+EBA+TCS+DSC等由高科技电子装备武装出来的卓越的主动安全性,使新Mazda6的安全性无可挑剔。

  最大特点:刹车性能优良

  迈腾1.8T豪华型

  外观的改变一眼就可以看得出,在这里着重提一下这款车的底盘技术,迈腾的后悬挂采用了四连杆式独立悬挂,全面超越上一代帕萨特的纵向摆臂式半悬挂系统。再加上车身强度的提高,迈腾的整体操控性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迈腾是大众品牌在中国投产的首款未经加长的B级轿车,与欧洲相同的车身长度与轴距,保证了迈腾的底盘全面继承了原型车一流的驾控感受。在动力系统上,迈腾采用了先进的EA888系列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引擎,这也是大众集团第一款在中国国产的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引擎。

  最大特点:新的双增压发动机

  新雅阁2.4豪华

  雅阁2.4没有更换发动机,但通过对进气歧管的改进和排气管空气流动率的提高,优化进排气效率,提升了喷油效率,使输出功率提升了10马力。发动机结合了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和在发动机不同转速区域连续调控进气门相位的VTC(可变正时控制)技术,通过智能燃烧控制,使发动机的燃烧状态保持最佳,从而增进引擎效率,实现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据厂家提供的数据,以90公里等速行驶百公里,2.4i-VTEC版的油耗仅为7.1升。

  最大特点:LED的尾灯以及发动机VTEC技术

  凯美瑞2.4G豪华

  凯美瑞的外观比佳美大气了很多,而且国际流行的设计趋势在凯美瑞上得到了体现,整体上最大的区别在于前后脸的造型,变化之后的凯美瑞更加高贵。刚劲有力的线条也与美版佳美柔和的线条有所不同。凯美瑞的前悬挂采用L臂连杆式麦弗逊独立悬挂,另外增加了30mm的轮距,稳定性进一步加强。后悬挂采用了双连杆悬挂,实现了出色的抓地性和减震性。前大灯自动水平控制系统。车辆能够根据乘客或货物的装载程度变化车辆高低。自动调节大灯视轴则避免了给迎面车辆带来的眩目感。

  最大特点:多种技术完美的统一

  蒙迪欧2.5旗舰型

  千万别小看蒙迪欧2.5这台Duratec V6发动机,它来自于F1动力名厂Cosworth,机械机构全部使用铝合金材料,采用成熟的顶置双凸轮轴24气门技术,虽然不带配气正时调节机构,但在同等车型中,这台发动机的性能和技术水平仍处于领先地位。从数据上看,这是一台低转速高扭力风格的发动机,转速在2000rpm时能发挥90%的峰值扭力。5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是由福特与日本变速箱名厂Jatco合作开发,它采用了类似于F1的方向盘指控换挡系统,能大大提升驾驶乐趣。

  最大特点:先进的变速器及发动机

  君越2.4豪华型

  君越的整体内饰为浅色,甚至浅得发白,看起来高档,就是使用时太不耐脏。变速箱挡板以及中控台均镶嵌银色饰边,视觉效果不错,有种铝合金材料的错觉,只是轻轻一敲,你会发现这还是PVC工程塑料,再敲敲中控台上其他地方,原来全是塑料的,这多少会让人心里有些别扭。这款2.4L发动机是通用新开发的集环保和高性能于一身的产品,它同时也为欧宝、萨博、阿尔法·罗米欧等品牌提供动力。对于该车匹配的变速器,似乎没有体现出美国人的大气,仍然使用着4速自动变速器,这与其他同级车相比明显处于劣势。

  最大特点: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不到位.(晨报记者 沈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