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腾的巧合与不巧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21:45  北京晨报

  修宇

  2007年7月11日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集合后,几百名记者和相关人员浩浩荡荡前往居庸关长城,参加为B级车新秀第6代帕萨特迈腾举行的盛大的上市仪式。

  也许是巧合,当晚10:30才公布的价格,与此前传言惊人的吻合,落在了19.28万至24.98万元之间。作为市场期待已久的一档颇具代表性的中高端车型,迈腾的低价位上市,使新一轮车市震荡的可能性变得非常大。可以说,迈腾把本来已经动荡不安的车市重新置于不稳定之上,一场价格风暴也许将就此展开。

  另一个巧合是,一年半之前上海大众也是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为其全新旗舰车型PASSAT领驭举行了上市仪式。说到上海大众,对于迈腾的上市估计应该是“苦大仇深”的。暂且不说德国大众把本来应该属于上海大众的迈腾由于种种原因生生拿走,给了一汽大众。就是现在,迈腾对只能称为5.5代帕萨特的市场挤压也是显而易见的:相比于迈腾,领驭的技术方面会吃亏,毕竟整体上有一代的差距。但领驭也非全无胜算,更长的车身和更容易被人接受的外形都是不小的优势,如果相对迈腾在价格上有2万的落差相信领驭还是会有一定市场的。

  还有一个不知道应该称为巧合还是不巧合,迈腾和上海大众的明锐同样搭载了EA888系列1.8升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简称为“TSI(TFSI)”,意为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它的1.8升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功率达到118KW,比大众老款的1.8T发动机提高了8KW、最大扭矩也提高了40牛顿·米。虽然这两者的确不是同一级别,但具有同样“心脏”、同属大众品牌的明锐定位在14万至19万区间,而且配置也相当不错。这会不会让一些钟情于迈腾的消费者感觉不爽甚至“移情别恋”呢?

  不巧的是,2005年就在国外上市的第6代帕萨特迈腾走进中国的步伐似乎慢了一些。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众多竞争对手已经羽翼丰满:去年6月17日上市的凯美瑞在加价销售情况下去年下半年就完成了6万余辆的销量,平均每个月的销量达10000辆。今年凯美瑞的销量在中高级车市场超过雅阁稳居第一,月均销量达13000余辆。而即将上市的新一代本田雅阁和新一代福特蒙迪欧也都箭在弦上,这些对手都不会让迈腾赢的很轻松。

  看来,诸多巧合和不巧合纠缠在一起,还真的让此前呼声很高的迈腾前景有些模糊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迈腾上市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