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和我的第一辆车:有车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4:47  新浪汽车
我和我的第一辆车:有车的日子

  今天看到这个征文一下子就勾起了我的回忆,就来说说我和我的车子还有和车子有关的其他事情吧。写的不好象流水帐一样,让各位见笑了。

  说起车子来就先说说学车吧。那又是一个发生在秋天的故事,那是1996年我在市政二公司上班,市政施工企业在95年干完了京通快速路就没有什么大活了,企业不景气人员也没什么事情做,每天的上班也变成了和尚撞钟似的点卯。我不想太荒废了就利用这一段时间学车,家住在东边三元桥就挑在京顺驾校学车。96年秋天开始学习交规一直到12月底才拿到车本,学车的日子紧张而快乐,估计这里的人都能说出一堆的故事来。我只记住了三件事情,一赶上了一个不错的师傅,基本功学的比较扎实,一直受用到今天。二认识了一个漂亮妹妹蓝岛大厦的前台,到现在还有着联系。还有那年的冬天真冷呀,教练场的风特别的大。我们路考前并车练习,练的是大货1041只有一个人能在温暖的驾驶室里,其他的人都裹着大衣蜷缩在车斗里挤着取暖。

  拿了车本就进入了1997年,那时候已经开始有私家车了但还很少,刚刚拿了车本就跟刚刚学会骑自行车一样非常上瘾,总想摸摸车。当时单位刚好有几个和自己差不多的同事,大家就攒钱到租赁公司租车,大家轮流开着练习。记得第一次租车是3个人,在国展中心旁边的路人公司租了一辆红色的松花江小面。刚开始还不敢上路还特意请了单位的一个老司机带着在望京小区空旷的街道上转了小半天,才又小心翼翼地沿着京顺路上了三环路。当时是200元/天不限公里数,我们三个人马不停蹄地瞎跑一直到亮起路灯。

  后来换了一家单位,公司里有几辆车没有专职司机,一般是有事就向办公室主任请示用车。我和办公室主任处的关系非常好,每次开车出去办事基本上都能批准。那时经常开的就是桑塔那和捷达。

  我真正自己开上专车是在2002年8月,那个时候我的一个哥们的父亲成立了一家小的工程公司,哥们拉我过去帮忙,为了工作方便还给我配了一辆新车。买了辆黑色的桑塔纳全选,车价还挺贵的12万。买车时还能上自编的个性化车牌,等到我去上车牌是就停办了,又恢复了老的车牌,号码说是自选其实就是拿着鼠标在飞快地滚动根本就看不出的数字号码中瞎拍还只有一次机会。

  我们的这个过程很有意思我记得特别清晰。那天由汽车代理带着我们去上车牌,算上我的黑普桑一共三辆,我前面是辆兰色的POLO我后面是辆绿色的切诺基。蓝色POLO车主一开始就显得对上车牌的程序很懂行的样子,我就说好了让他替我拍号的。当轮到我们拍号时,蓝POLO一下就拍了一个“京*67166”,多好的号码呀多好的手气呀!这下更坚定了我让他替我拍的决定,接着这哥们还真是不负众望,一下子又拍了一个“京*67167”。真棒!还是一对情侣号码呢。我后面的绿切一看这架势:照这样发展下去下一个号就是“京*67168”呀!也毅然决然地让兰POLO带拍,这次拍了一个“京*67175”虽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好但也没出现什么4字也算是比较好的号码了。后来我们在北京拥挤的道路上偶遇过两次,还相互鸣笛致敬呢。在哥们的公司里干了快两年实在是太累了,出来时把车还给人家了。

  2004年3月我姐夫换车时就把他的斯柯达给我了,这车是1996年10月的车。我拿过来时只跑了9万多公里,而且保养的非常好只是没有改绿标,我的车尽管老了但它依然威风不减,“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它每天陪着我往返80公里上下班,假期伴着我走南闯北在京郊大地上漫游,今年夏天还去了一趟乐亭海滨,从来没掉过链子。

  现在的车型实在是太多了,看花了眼,我一直不能下决心定下来到底换什么车。就在2006年4月我终于买了一辆GOLF,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车的。还有其他有关车的故事以后再慢慢道来……(新浪网友:红星01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