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驭明锐6月销量双红 上海大众领军中高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0:05  新浪汽车

  2007年6月汽车销售数据近日业已出炉,记者从上海大众获悉,共同发力出击中、高端市场的PASSAT领驭和明锐,作为上海大众的双雄车型销量飘红。对于稳步发展中的上海大众来说,中高级市场的领军地位再度得到巩固。

  领驭、明锐销量飘红

  6月尽管并非汽车市场的传统销售旺季,但轿车销售达到了38.44万辆,仍比上月增长4.47%,同比增长27.23%。在高端轿车产品细分市场,PASSAT领驭的销量值得可喜:继1-5月PASSAT领驭总销售50574辆后,6月份PASSAT领驭单月销量再度近万,继续在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抢占着庄家宝座。

  另一方面,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中的另一款战略车型明锐亦显示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斯柯达明锐自6月6日上市以来,一度遭遇市场热情追捧,在短短一个月之内,已经实现向消费者交车超过3000余辆,达到日均130辆的水平。目前,明锐累积订单数已经突破了7000张,并且还在不断增加。据了解,消费者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江浙等汽车销售比较发达的地区。这场销售热潮对于汽车营销来说,无疑是一次值得玩味的成功。

  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市场,尽管有PASSAT领驭周围有雅阁天籁凯美瑞蒙迪欧等车型环伺,明锐也面临了卡罗拉速腾的直面竞争,但上海大众在中高级市场的地位通过6月销量得到了巩固。

  析制胜之道:

  翻开PASSAT领驭的销量黄页,数字依然醒目清晰:05年11月份上市当月,PASSAT领驭首月销量超过7000辆。在一年半的时间力,领驭销量屡屡过万,并几度成为中高级车市的月销量冠军,增长势头强劲。

  这样的销量成绩,得力于PASSAT领驭产品与价格的精准定位。作为在帕萨特B5基础上升级而来的新产品,PASSAT领驭较在外形、内饰、配置进行了全新塑造,进一步发挥了自身优势进行改进,更受私家车主的倾好喜好。1.8T、2.8V6和2.0L排量车型的不同配置,提供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而定价上,PASSAT领驭充分考虑了市场同级竞争车型的价格区间和定价策略,即使在中高级车市正面竞争进入白炽化阶段,也始终保持比较平稳的价格,增强了消费者的购买信心。

  再谈明锐。明锐的畅销也是意料之中。

  Octavia明锐是上海大众引入欧洲百年品牌斯柯达后的第一款车型,融合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先进的汽车科技于一体。出自大众集团最新的PQ35平台,搭载了目前世界最先进的1.8TSI发动机,再加上Tiptronic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和以大面积激光焊接、CANBUS智能管家为代表的德国造车工艺,Octavia明锐被业界称作拥有“黄金动力组合”的中级车“实力新风范”车型。

  其实,明锐畅销的势头早在上海大众斯柯达Octavia明锐在上海车展首日即4月20日启动预售起就初露端倪了,而6月6日正是上市以后更是把销售热潮全面铺开。斯柯达分布在各大区域市场、现已开业的经销店每天都要接待大量前来咨询或定购的消费者。而13.99~18.59万的预售价格区间相信也为消费者带来了不少惊喜。甚至于市场上还出现了加价卖现车的现象。

  上海大众双品牌并驾齐驱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双品牌的代表车型,PASSAT领驭与明锐的畅销,无疑是上海大众实力的显山露水。尤其对于双品牌战略进入实质性产品销售阶段的第一年,半年的成绩足以让上海大众的管理层感到欣慰。回顾大众集团布局中国市场的雄心,相信上海大众足以令其满意。

  20多年来,上海大众单一品牌下发展了完善的产品线。不管是开路车型桑塔纳,还是POLO到POLO劲情劲取的换代车,还是慢热的途安,还是主将PASSAT领驭,在每一个细分市场中,他们均扮演着主力军的作用。

  但市场也并不拒绝更多的新鲜血液。于是,斯柯达的进入,使得上海大众有机会带来更多具备差异性的产品,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尤其是借助上海大众在国内领先的制造和研发实力,斯柯达的产品优势也充分得到体现。在明锐的成功后,斯柯达系列产品还将继续进入。随着斯柯达新车的上市和后续车型的逐渐跟进,上海大众两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前景指日可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