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健披露吉利停牌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9: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7月14日召开的中国汽车·长春论坛2007峰会上,吉利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健应邀出席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在会议期间杨健首度披露众人十分关心的吉利停牌相关信息。

吉利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健在峰会发表主题演讲

  2007年7月11日吉利发布停牌公告,宣布从7月11日下午2时30分开始暂停交易,以待刊发有关属股价敏感之本公司非常重大收购事项及关联交易之公布。

吉利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健在峰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吉利停牌公告发布后,引发社会各界热议,猜测吉利此次停牌的真正目的。在峰会上,吉利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健证实,吉利汽车收购属于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四大子公司的资产,把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车打造成为吉利控股的资本旗舰。吉利汽车此次收购的资产包括浙江金刚、浙江陆虎两家合营企业在内的4家公司资产。重组完成后,吉利汽车4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从重组前的46.8%上升到91%,吉利集团实现汽车产业整体并入上市公司。这也将成为吉利汽车发展的一个里程碑。香港0175自上市以来,其高度规范化透明化的操作为投资者带来了良好的预期回报,全球投资者都享受到了吉利汽车的发展成果。在收购作价上,杨健透露,整个重组收购将以净资产值和市场平均股价进行作价,吉利对所有的投资者都会高度负责,希望所有的投资者都能共同享受发展成果。在谈到重组后的资本运筹上,杨健说:世界汽车业有两种模式,一是通用,走的是资本占领市场的道路,通过充足的资本不断购并,进行市场拓展;一是丰田,走的是产品占领市场的道路,通过大量的产品开发进行市场布局。吉利现在正在进行战略转型,提出以国际品牌为镜,向丰田学习。吉利向丰田学什么?就是要学习丰田管理和研发等方面的经验,提升吉利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品质和技术方面的竞争力。吉利目前不可能走资本占领市场的道路,只有沿着技术创新、自主研发的道路不断前进,在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也适时进行资本运筹,提升品牌,增强实力。

  杨健还提出,向丰田学习走产品道路,并不是不需要借助资本的力量,反而更应该重视资本的力量,吉利在以国际品牌为镜,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的道路上会借力于这些资本的力量,但吉利一定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在产品、市场和资本之间寻求最佳的契合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