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批一汽解放J6重卡试用用户的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 04:22  新浪汽车

     一汽之行的起因及动机。我于2006年6月通过吕梁环优汽贸(山西兰田汽贸二级经销商)了解到解放奥威牵引车的一些情况,但自己从事物流运输行业20余年,最深的印象就是解放车主要是中卡、准重卡的生产商,至于重卡就是国内的斯太尔系列,欧洲、日本等厂商生产的重型卡车。但是经过了解,一汽解放的奥威重型卡车上市以来表现良好,用户口碑好,于是决定购买2台试试。2005年7月1日,我购买的2台350马力牵引车正式运营。在运营之初,感觉该车油耗有时偏高,于是产生了对解放产品的不信任。但是一汽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和关注,从服务以及运营情况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调研和试验,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及路况的改善,油耗问题解决了。反而一汽人的服务及产品的品质打动了我、感动了我,使我产生了进一步了解一汽及一汽产品的兴趣。

  从2006年年底得知贵公司高端重卡解放J6产品于2007年7月上市的消息,就从上海车展、报纸、网络等方面了解产品的情况。最终通过吕梁环优汽贸拿到了J6产品介绍、外形图片及配置等性能介绍,初步了解了J6产品,决定前去贵公司实地考察。实地考察。2007年6月7日,我一行4人抵达长春。了解了一汽50多年的发展历程和J6产品的介绍,使我认识到中国汽车工业,特别是卡车工业,一汽的科研水平、技术力量、设备等位于国内卡车行业之首,不愧是共和国的长子,这使我坚定了购买一汽产品的信心。

  参观完J6产品油漆、焊装、总装生产线后使我大为吃惊,想不到一汽的发展如此之快,投入如此之大。因为我也于2007年2月参观过法国雷诺里昂的生产厂,2005年去过瑞典的沃尔沃生产厂,日本的三菱生产厂,其设备并不比我们更先进、更现代化。在如此的设备及工艺保证下,J6产品的品质首先有了设备及工艺保障。这更加坚定了我购买J6产品的决心。通过了解,我认为J6产品不是简单的产品改进或是简单的驾驶室的更新,而是与欧洲产品接轨的换代产品。从驾驶室的外形设计、安全要求、法规认证、人性化设计、舒适性要求等都进行了极大提升。从发动机、变速箱、桥等重要部件都与欧洲重卡同步,有些零部件全球采购。J6产品在产品开发、试制试验、小批量生产、批量生产等方面的流程都非常完备。决定购买12台车的原因。我从事物流运输行业20余年,从解放、东风、日本三菱、瑞典沃尔沃、法国雷诺等产品的使用中,感觉到欧洲产品的品质和性能的优越,只可惜国内一直没有高端重卡产品。J6产品的上市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同时我也考虑到首批使用者的风 险,因为它没有通过市场的考验,没有经过用户实际的运输环境考验。但是前次对奥威重卡的使用,一汽解放的服务品质和产品品质给了我很大信心,加上有一汽人的服务、技术、配件保证承诺,我断然决定一次性购买12台420马力解放J6牵引车。

  建议。通过这次一汽之行和多次到国外卡车企业的考察,提出几点建议:以销定产。欧洲重卡企业没有用户订购不会生产。大批车摆在库里,它永远是在生产用户订购车辆,它虽然产量不是很大,但它保证了品质,附加值高、利润高。而我们往往是为了求量,大批量生产,然后积压降价处理。建议对高端重卡实施以销定产,保证质量。

  试销车应该分地区有针对性地试验,不能生产一种产品同时满足全国不同的运输环境。要细分市场,针对不同运输环境、运输吨位设计、同一产品多配置的车辆,满足多样化的用户需求。

  最后感谢一汽领导对我一行人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特别感谢蔡总、张总、孟部长、小肖等各级领导对我一行人的接待。同时也希望蔡总、张总等领导抽时间莅临山西吕梁通达运输有限公司参观指导。

  山西吕梁通达运输有限公司 马学行 2007年6月20日

  (来信人为山西省吕梁市离石通达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汽解放J6重卡的首批试销用户之一)

  “J6太棒了”

  “巡展”路上的不解之缘此时, 在车上体验的这位乘客不时询问J6 的技术参数, 销售人员对J6 车的突出特点做了详细介绍。试乘一段路程

2007年2月, 一汽解放J6 卡车在沈阳、抚顺之间的大后,这位乘客才下车告辞。型巡回车展上, 一个中年男子恳求坐上了解放J6车走一段路。他一上车, 就被J6全新的驾驶室内饰和宽大不久后的一天, 在辽宁一汽销售大厅, 有个顾客上门点名的卧铺吸引了,让他惊喜不已。购买J6重卡, 销售人员一眼就认出了这人就是抚顺乡间跟车试乘的那位客人。原来他叫胡成钢, 跑冷藏箱运输,抚顺乡间的小路崎岖蜿蜒, 由于附近多矿, 道路饱受主要往返于海南和沈阳两地。胡先生说:“ 上次你们巡展重载卡车的碾压而变得坑洼难行, 各种车辆在此通行时, 我试乘后感觉特别好。回家后, 一直惦记着这款车时极为困难。但解放J6 卡车在此过沟洼窝坎如履平今天听了你们的介绍,心里更有底了,我决定买一辆!”

  卓越的品质和优越的性能, 让J6 的驾乘人员在高低不平的道路丝毫没有感觉到难忍的颠簸。令销售人员没有想到的是, 胡先生在提走J6 车不久, 又一次来到公司。这回他带来了一位刘先生专程购买J6车。胡先生给销售人员讲述了他开J6车去海南拉40吨水果,一趟跑下来,350马力的车竟然比他原来使用的336马力车油耗还少,还提前半天到达沈阳。在高速公路重载情况下,J6轻松跑到100km/h,加速超轿车是很平常的事情。有了他的推荐,他的朋友刘成对J6也深信不疑,才有了他第二次上门之行。

  时隔不久,胡先生又第三次来到辽宁一汽,再次定购了2辆J6车。从在巡展路上与解放J6不期而遇,到三次来到辽宁一汽购买J6卡车,J6卡车正是凭借自己高品质才有了胡先生这样的口碑和忠实客户。解放J6驶入西南高端物流市场

  2007年4月23日,西南首批解放J6试销牵引车交付用户,J6牵引车开始进入该地区高端物流市场。云南是烟草大省,而烟草运输企业具有实力强、品牌化、要求高等特点,长期以来都被奔驰、沃尔沃、五十铃、日产等进口车型占据。玉溪宏程运输有限公司是大型物流企业,现有烟草运输车上百台,90%是进口的国外品牌。解放J6试销后,云南盛泰解放卡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邀请该公司程总到长春一汽解放生产基地参观座谈。这位因采购了多种世界品牌车辆而受邀多次参观国外生产线的老板,感叹国内能有如此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在听到解放卡车的“售后服务半径为60公里,承诺省内8小时、省外救急12小时服务到位”的服务承诺后,这位全国运送“云烟”的老板当即拍板订购10台解放J6。现在,他对J6非常满意,因为J6不仅价位比那些国外车便宜,而且动力强劲,油耗低,为他创造了可观的效益。

  程总举例说:在相同载重的基础上,J6来回一趟长春就比奔驰省油近200升,以每月3趟来算,节省3000元,一年下来,节省了近4万元,相当于两个驾驶员的工资。程总由衷地说:9台J6每年所节省下来的费用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

  程总笑说,“原来出门说奔驰、沃尔沃,现在出门改说解放了,我首先在西南高端物流市场选用解放J6,证明了我还是有独到眼光的!”现在,同行的朋友们经常找他取经,越来越多的是解放J6将奔驰在西南的高速公路上。

  “解放J6实在是太棒了”李计中是一汽安徽阜阳鑫业的解放卡车老用户,他从事货物运输多年。经人推荐,于2007年3月初购买了一台解放J6,经过几个月的运营使用,对解放J6给予了高度的赞誉:“我开车10多年,解放J6是我开过最好的卡车”。

  在例行客户回访中,李计中告诉我们:“J6外观高贵大气,尽显王者风范,那些羡慕的眼神真让我有一种贵族的感觉。并且解放J6采用全浮式驾驶室,司机座椅下装有空气减振装置,驾驶室空间大,有一种驾驶高级轿车的感觉”。

  由于李计中经常从事农作物运输,这些货物存贮时间短,路线又较长,运输的时候经常容易出现货物霉变现象。解放J6速度更快,稳定性更好,最高时速能达到120 km/h,相比其它同类车型速度快了近50%,以前驾驶其它车辆运输一趟需要二十多天,现在驾驶解放J6只需要半个月就能运输一趟。缩短了许多运输时间,更保证了货物的质量。更让他感到意外的是解放J6经济效益特别明显。解放J6延续了奥威车发动机的省油特性,马力强劲,扭矩更大,节油效果更加明显,极大地提高了运输经济效益。

  使李计中高兴的是,解放J6驾驶室堪比欧洲进口的高档卡车的外观,以及在速度、操控性和稳定性上的优势,也让很多货主主动找他拉货,产生了广告效应。交谈中我们还了解到,李计中在使用解放J6第一次运输过程中,就轻松挣了6万元的利润,他高兴得连连说:“解放J6实在是太棒了!”。

   无与伦比的重卡——解放J6

  安徽宿州人陈允成从事个体货物运输,奔波于全国各地,近10年中,曾两度更换汽车,但都没有买到令他满意的车辆。1997年他购置了人生中的第一款汽车。由于那辆车的座椅硬邦邦的,长时间开车,整个腰身都是僵硬的。而且档位笨重,操作不方便,于是他下定决心买了第二辆车。

  好景不长,此车虽然坐椅舒适,但油耗太大,每天油耗费用比其它车辆多70—80元,一个月就多花费2100—2400元。而且该车的售后服务很不尽人意,经常影响正常运输。

  2007年新春伊始,陈允成来到解放商用汽车蒙城销售服务中心。业务人员根据他的需要,推荐了适合于中长途运输的解放J6 4×2经济版。他亲自进行了试驾,感到很满意,当即决定购买。并且高兴地说:“这款车就是我所需要的车,是真正懂我的车。”

  阳春三月,用户张春流在解放商用汽车蒙城销售服务中心购买了一款解放J6重卡。车子刚买下来,张先生就往合肥市运送钢材,刚行驶100多公里,油表上显示的数字比以前开的同类型车低了4.3公升左右,这让张先生一个非常大的惊喜,一百多公里省下20块钱,每个月就能省油2000元,一年就等于节省了一个驾驶员的工资。

  张先生说,自己开车多年,开过多款车型,早已厌倦了,而开过J6之后亳无倦意,而且又唤起了他驾驶的兴趣。一定让自己的亲朋好友卖掉手中的车,都去买解放J6重卡,让他们也能轻松潇洒地挣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