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L双雄--卡罗拉PK马自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8:27  新浪汽车

  近日有媒体撰文称,1.6排量马自达3试驾车已到一汽马自达4S店。经过和马自达知情人员确认后得知确有此事,并费尽周折获得一份规格配置表。从配置表看,1.6排量的马自达3较之2.0排量的“缩水”并不多,随着1.6马自达3上市日期的临近,那么马自达3究竟会把“矛头”指向谁呢,笔者认为自然是刚刚上市不久的卡罗拉

  全面对比

  从外形方面看应该说各有特点。马自达3动感时尚,而卡罗拉则中规中矩。在车内空间方面,马自达3的轴距为2640,而卡罗拉为2600,轴距大意味着车内可用空间大,马自达3在这点上占有优势。动力方面马自达3的最大功率79千瓦,而卡罗拉为90千瓦。卡罗拉占优。但是马自达3配备了4AT手自一体变速器又较之卡罗拉配备的4AT自动变速器强出不少,综合看在动力表现上看双方打成平手。底盘悬挂一直是马自达引以为傲的资本,其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的配置使其无可争议的成为这个级别的弯道王。相对马自达3,卡罗拉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式悬架,后拖曳臂式悬架,在车身悬挂方面马自达3稍稍胜出。说完了动力操控,油耗环保表现也是消费者在购车时考虑的一大重要因素。马自达3 90公里等速油耗为5.9L,卡罗拉综合油耗7.0L, 马自达3排放标准为欧4,卡罗拉的排放标准则为欧3。

  各自优势

  卡罗拉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级的名车,关键点在于其均衡,各方面都不突出,但没有明显的弱点。

  马自达3在世界上走的是运动性路线,其在国外匹配的动力还有2.3T,2.3L等高排量发动机,当然需要的悬挂系统也非常高,就是前面所提到的多连杆式运动型轿车的悬挂系统,其突出特点就是高速行驶稳定性好,操控性能好,同时辅助以高效刹车系统,主动安全方面性能卓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