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年飞跃 好帮手书写汽车电子产业航母新图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7:25  新浪汽车

  2007年是当之无愧的GPS导航设备“井喷”之年,半年来,在这片新兴崛起的市场上发生了太多故事。而其中,有汽车影音设备领军企业之称的好帮手公司,以春雷行动、轻松导航天下游、百城巡讲、自驾试用和新品上市等一系列的声势浩大的营销事件,牢牢地吸引着我们的目光,成为上半年GPS市场的最大“焦点”。

  在汽车后装影音市场口碑甚佳,并已成功打入前装市场的好帮手公司,面对发展迅猛的GPS导航新市场,所实施的一系列市场动作将带给整个汽车导航影音界怎样的震撼?是否能够在整合了GPS和影音系统的汽车导航影音市场中继续书写自己的精彩故事?又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带着这些疑问,我们采访了好帮手公司董事长卢灿光先生。

  “我们有市场所缺失的‘金钻’”

  2007年GPS导航市场的狂热有目共睹:一浪随一浪的新品发布、越来越丰富的导航广告不断印证着导航盛世已经来临。据权威机构调查表明,2006~2009年中国汽车GPS导航系统市场年增长率将超过50%,由于导航卫星、车载导航设备商业化应用环境以及卫星导航应用标准的成熟,预计到2009年,车载导航系统将被消费者更广泛地接受,产品价格也会逐步下降,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到那时,中国汽车GPS导航系统终端的销售额将接近100亿元。

  但,作为仍处于成长阶段的市场来说,狂热背后的秩序缺失也同样突出,作为业内人士的好帮手公司董事长卢灿光先生就一针见血地指出:目前,GPS导航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品牌多且杂,尚无主导品牌;二是产品服务不到位,产业链有待完善。

  据卢董分析,目前国内GPS市场尚处于发育阶段,远未真正走向成熟。而在该阶段中,各厂商间争奇斗艳,新产品层出不穷,但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市场淘汰率同样很高,往往新产品推出还不到半年,消费者的使用反馈还未形成,厂商就要为下一款产品做好投放准备。狂热市场催生出同样浮躁的竞争环境,只有极少数企业才真正具备品牌意识,更多的则是为了淘金而来,因此,很难把GPS做成长久品牌。

  “在广阔巨大的市场下,打造品牌才是永久之计!好帮手公司一贯非常重视经营品牌,我们认为这就是我们的‘金钻’,是大部分厂商所缺失的!”卢董表示。

  品牌精神下的大事件

  曾经,从产品研发,到渠道建设,再到服务网络的构建,好帮手公司在汽车影音行业中体现出的“品牌经营”精神为其占领市场起了决胜的作用。而今,这种品牌精神在GPS导航市场上依旧发挥出‘金钻’的光芒。

  据卢董介绍,2007年3月,好帮手公司面向全国的GPS导航经销商开展了以传达好帮手渠道经营思路为目标的“春雷行动”,旋即,又在五一长假前后,开展了对最终用户的自驾体验GPS导航产品的大型活动,而日前,好帮手公司又站在全行业高度,针对国内汽车电子导航经销商专业知识普遍缺乏的现状,开展了百城巡讲活动,整个活动历时三个月,耗资过百万,以重金聘请的方式,力邀行业内营销讲师为各地的经销商员工实施专业知识的培训,而且对经销商来说完全免费。这场百城巡讲预计将使业内3万人以上受益,大幅度提升他们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同样,对整个行业的从业者专业水平也起到了极强的推动作用。

  “目前国内GPS导航市场竞争激烈程度不言自喻,我们就是凭借品牌意识和服务理念,得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卢董指出:“站得高,才能看得远,企业要有长久的生命力,品牌是第一要素。从2002年首度研发导航产品开始,好帮手就注重把导航仪和DVD影音系统相结合,同时不断完善售后服务体系。我们从成立至今,一直以花重金打造一条完善的售后服务链。”现在,在整个行业中,像好帮手这样的售后服务方式,还没有第二家。今年好帮手的服务理念是“服务创造价值”。

  在企业经营法则中,有这样一条:企业领导者的意识决定了企业的远景和企业发展的规模。好帮手公司从站在全行业的角度出发精心实施的营销行为,在现今的GPS导航市场上的确难能可贵。或许,这就是大品牌公司的气魄。

  另一条腿的实力

  自去年好帮手在国内市场上尝试投放了几款便携式导航产品后,好帮手开始了积极与IT渠道的接触,我们不难发现,作为汽车影音专业企业,好帮手已将发展GPS与数码功能相结合的导航数码产品作为企业产品发展的另一条腿。

  前不久,经过长达半年之久的准备,好帮手公司终于一气推出了十几款以“迅捷”命名的导航数码新品。据介绍,这些将导航和MP3、MP4、FM、电子书等娱乐功能完美结合的新品,具备了外观设计时尚高档,机器运作稳定,扩展能力强,功能丰富实用等特点,刚刚投放到市场便获得了不俗的表现。

  “好帮手公司每开发一款产品都很谨慎,要把每一项功能都做到最好,发挥最大的功用。”卢董介绍:就拿CA711来说,这款产品拥有超强的灵敏度,搜索卫星和定位卫星的速度奇快,基本上能在45秒之内完成搜星和定位;另外CA718拥有超强的抗温能力,从零下40度一直加温到80度,机器依然能保持稳定的操作,能适合不同地域不同的气候状况,在市场上处于高端导航产品。

  “我们要让每位用户都感受到花每分钱都很值,产品功能如果只盲目追求大和全,而不针对用户的使用价值,那么这款产品就失去了意义。”这正是好帮手公司一贯以来的开发产品所遵循的原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