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新毕加索1.6手动舒适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9:42  汽车与驾驶维修
新毕加索1.6手动舒适型外观图片

新毕加索1.6手动舒适型外观图片

新毕加索1.6手动舒适型

新毕加索1.6手动舒适型

  毕加索在中国绝对算得上是一款非常另类的车型,因为想要为它找到一款完全合适的竞争对手都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随着后来的途安奥德赛骏逸S-MAX的相继出现,人们才算是给了它比较明确的定位。不过,市场上对它否定的言词似乎更为多见。尽管处于媒体和民众舆论的风口浪尖,毕加索依然我行我素。而大多都是由市场决定的车型更新换代,在毕加索身上也得到了应验,不断推出改款车型让我们对它的市场认可程度不得不有了新的估量。试想,如果市场不认可,民众不接受,谁还会去做那些费力不讨好的事情。所以,非议归非议,一切还是市场说了算。我们要由新毕加索来重新认识毕加索。

新的内饰色彩搭配更加清闲,前排座椅间空旷的地板使得前后排乘客的流动更加便利

新的内饰色彩搭配更加清闲,前排座椅间空旷的地板使得前后排乘客的流动更加便利

  既然有个新字,人们的目光首先必然会停留在其外形和内饰等看得见的地方。中国版的新毕加索虽然在外形上确实有所改进,但是比起海外最新的C4毕加索,改动的幅度就小了许多,整体的“水滴”外形以及车身线条与老款毕加索并没有太大区别。仔细观察才会发现区别,在一些细节方面如前脸上,镀铬双人字徽标向两侧大灯延伸过去,与散热格栅融为一体,饱满、大气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家族风格,时尚了许多,也与东雪旗下的C2凯旋相一致。除了新的格栅外,前大灯也改进为带近光透镜的四灯头“夜明珠”十晶钻式,更加晶莹剔透,与新的散热格栅组成一个整体,提升了整车的档次。同时,后尾灯也进行了时尚化处理,红白相间的圆形灯造型,一改过去比较呆板的设计。后尾门增加了带有“CITROEN”标识的镀铬后牌照灯装饰罩。而大尺寸的前挡风玻璃被完全保留下来,这也是新毕加索的卖点之一,它相比普通轿车面积要大许多,在车内可以营造出更宽广的视角。比较有特色的A柱的三角小窗对于减小视角死角具有很实在的效果,而且丰富了车前脸的层次感。此外,新毕加索大天窗版最大的特点就是用5 mm厚的专用玻璃代替了传统的金属车顶,其天窗框架外围尺寸长1 391mm,宽924mm,玻璃面积基本覆盖整个车顶,相比较现在那些在车顶挖个小窟窿就当天窗的轿车而言,更加能够享受到“全景”的乐趣。当然,车主为此也要多付出1万元的代价。不过全景天窗的遮阳网有一些漏空的地方,如果遇到正午时分的大太阳,遮阳的效果就大打折扣了。而1.6 L排量车主则只能享受到小天窗的乐趣。

 1.6L排量的发动机

            1.6L排量的发动机                   多功能显示屏仍然是毕加索的特点

  与外形一样,新毕加索内饰部分的改动也不多,比较明显的来自于前排座椅之间装置的变化,原先的后排出风口、中央扶手以及背后的小桌板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只是一个孤零零的手制动拉杆。这样一来,前后排座椅之间的移动空间大大节省出来,车内显得更加宽大,空间感增加许多,但是对后排乘客在夏日的乘坐舒适度多少会带来一些影响,毕竟少了一个很大的风源。整个内饰还是延续了老毕加索的风格,T型的中控台布局看起来依然简洁美观,新的颜色搭配更加清新。此外,车内宽大的空间依然是新毕加索的亮点,特别是后排座椅,分为三个独立式,可以任意打开、收起或者拆下,据说有36种组合,没有一般紧凑型三厢车的那种局促与压抑,坐姿很舒服,视线也相当开阔,有种驾乘SUV的感觉。行李厢的最大容积更是达到了1 969 L,而且布局非常规整,便于放置各种大型物品。此外,车内多达26个的小型储物空间,实用的同时,也可以为车主带来一些寻找的乐趣。

 大空间绝对是毕加索的卖点

大空间绝对是毕加索的卖点                    前排座椅             

 座椅全部都为独立式,有SUV般的驾乘感受

座椅全部都为独立式,有SUV般的驾乘感受

  新毕加索目前有1.6 L和2.0 L两款发动机配置。此番新上市的主推车型为其1.6 L车型。1.6 L发动机采用了BOSCH ME7.4.5版本的电喷技术,最大功率为78 kW,最大扭矩为142 N·m,与新的富康16V和爱丽舍为同一款式。只不过,此款发动机装配在毕加索上,经过了局部技术升级,加装了电子油门,从厂家公布的数据来看,功率和扭矩没有变化,但是实际的加速感觉还是略有变化的。在车身的外形和质量都有了很大变化的基础上,这款1.6 L排量发动机居然可以使得毕加索用2挡起步,这对于车身相对娇小的富康都是个难事。不过,起步之后的加速,毕加索没有过激的表现,非常沉稳,所以用它飚车显然不太现实。不过,与相对更加实惠的价格来说,这显然已经够用了。不然的话,尽可以选择另外一款2.0 L排量车型。2.0 L排量基本能够满足大多数对于动力要求比较严格的车主,99 kW的最大功率以及190 N·m的最大扭矩,足够驱动这样一个“大家伙”了,只要对方不是太过“强悍”,不妨驰骋一下吧。手动挡车型的换挡杆虽然操控比较省力,但挡位清晰度和入位时的弹性还有待加强。

  座椅的拆卸非常方便,这样能为行李省出不少宽间

座椅的拆卸非常方便,这样能为行李省出不少空间

  尽管官方称新毕加索在侧倾的抑制上拥有出色的表现,但对于一款底盘和车身高度都较高的车来说,较大幅度的侧倾是难以避免的,毕竟这可是以舒适性为主的悬架调校。它对于路面不平的过滤则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只是原厂的锦湖轮胎,较硬的胎面产生的胎噪和振动,还是无法被掩盖。作为雪铁龙旗下一员,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自然是不可或缺的。它不仅可以减轻悬架对车身的冲击,而且与前悬架完美配合使转向更加稳定,使整车具有良好的平稳性和驾驶舒适性。同时,采用齿轮齿条式转向器和液压助力系统,新毕加索的助力转向系统操作十分轻盈,路感也比较出色,转向精准。高速行驶时,它的方向表现很稳,较高的车身几乎没有一点发飘的迹象。此外,1.6 L车型轮毂由钢制轮毂进化为铝合金轮毂,并改进为四轮碟式制动,前、后制动盘尺寸分别增大至283 mm和247 mm,制动更加稳定可靠。

  目前,新毕加索共有两个车型,分别为1.6 L手动舒适型及2.0 L手/自一体豪华型,两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12.58万元和15.38万元。价格下探到12万元价格区间,这样一款时尚前卫,并且体积相对庞大的多功能车型对消费者来说的确会具有极大的诱惑力。不过,即使是现在,毕加索的外形对国人来说还是略微有些超前,用价格因素来拉近与大众的距离,这一招在中国应该还是行得通的。相信我们会在马路上看到越来越多的毕加索身影。

Picasso XSARA参数表

车型

1.6舒适型

  2.0豪华型

长×宽×高/mm

4 287×1 751×1 642

轴距/mm

2 760

发动机排量/L

1.587

1.997

最大功率/kW

785 750

996 000

最大扭矩/N·m

1424 000

1904 100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或

4挡手/自动一体

行李厢容积/L

5501 969

最高车速/km/h

175

187

90 km/h等速油耗/L/100 km

6.8

 6.8

最小转弯半径/m

5.75

0100 km/h加速时间/s

13.7

  12.1

轮胎

185/65 R15

  文、图:大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