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跻身世界500强 “两个能力”建设成果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6:45  新浪汽车

  -《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402位

  -1-6月销量超过84万辆,继续保持国内市场领先优势

  新浪汽车讯 2007年7月12日,上海 ―― 今天,《财富》杂志正式公布了“2006年度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以合并报表18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402位。这是上汽第三次入选世界500强。

  今年1月到6月,上汽又取得佳绩:上半年整车销售超过84万辆,继续保持国内市场领先优势;其中合资企业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以22.6万辆和21.3万辆的销量分居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二位;双龙汽车销量超过6.5万辆,同比增长7%,并实现盈利;而备受瞩目的自主品牌荣威750轿车自3月份上市以来,产品供不应求,截至六月底,荣威750销量已经达到7,632辆。

  上汽坚持的“乘用车和商用车并举”发展战略,在市场销量上也得到了充分体现。上汽商用车1月到6月销量超过30万辆,增速高达29%。其中上汽依维柯红岩增长较快,销售超过1.4万辆,同比增长97%;上汽通用五菱微型商用车销售超过28.2万辆,同比增长23.3%;上海汇众商用车销售同比增长21.9%。

  今年7月7日,上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上海汽车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07年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0%。有分析认为,上汽集团本次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更多的是上汽建设核心竞争能力和国际经营能力成果的综合体现。这两个能力的建设,转化成了上汽在市场竞争中的源动力,令其向消费者、向投资者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