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中放歌--试驾标致407sw 2.2L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5:28  先锋·车周刊
标致407sw

标致407sw 2.2L

  修长典雅的外表难掩其热情奔放的浪漫。简洁朴实的内在却流露出对精致的追求。简单流畅的驾控时常唤起你放声歌唱的欲望。这就是标致407 sw旅行车,在阳光的温柔的照拂下,我们一起放歌去

  附:407家谱

  407:04年在欧洲上市后,407轿车凭借起时尚流畅的造型,出色的过湾能力和顺畅的行驶性能在市场上能与宝马3系、沃尔沃S40等车型进行较量,并成为标致品牌典范。

  407coupe:这款双门跑车与407相比,车身长度加长和高度降低使得流线的车身更加顺畅,使得重心降低,营造出更浓郁的运动风格。

  407sw:这是今天的主角,407sw是在标致407基础上开发的旅行轿车。加长了后悬、改动了车尾造型的407sw作为一款休闲旅游车相当的优秀。

  放歌,在湖光山色之中

  试车那天阳光明媚,加上标致407 sw的全景天窗对紫外线和温度有着很强的阻隔效果,撒在身上的阳光更加温柔。蓝天白云带来的舒畅心情和浪漫感受让人忍不住想要放歌。

  充满诗意的标致407 sw

  法国车的外型总是给人带来不同的惊喜,无论是毕加索水滴状外型的激进;C4俏皮尾部的复古;还是307CC造型的多变,都令人印象深刻。而标致407 sw的修长典雅的外型同样如此,它竟然如此的修长,在修长典雅的造型中又透露着法国车热情奔放的浪漫。

  为了配合标致407 sw的“旅行车”概念,我们来到了成龙路尽头一座正在开发却已经风景如画的楼盘。当我把标致407 sw摆到一片湖水旁边时,停在湖光山色诗意中的它显得十分漂亮。

  它除了整体造型修长典雅外,从它的局部则可品味到它的热情奔放。与标致家族略显小气的前脸相比,407 sw采用了新的设计,宽阔的进气格栅就像放声歌唱的嘴巴,黑底银边镀铬的狮子标志十分醒目,与修长车身呼应的修长引擎盖和流畅倾斜的宽大挡风玻璃,都是407 sw热情奔放的体现。造型独特的扁圆形车头灯则体现出了它的浪漫情怀。

  车身的修长需要修长的线条与之协调,407 sw的车身线条级好的体现了这一点,圆润的腰线从车头大灯一直延续到车尾灯,车窗轮廓线条的流畅度和车顶的线条保持一致。从正侧面看它,与前脸的热情奔放相比,稍显平庸。尾部带弧度的造型设计赢得了我的好感。

  车与自然合为一体

  与自然合为一体,当然是通过标致407 sw的超大全景天窗。它的全景天窗是我的渲染对象,上次试驾毕加索没有试驾到天窗版的遗憾被它弥补,与毕加索一样拥有1.5平方米左右的全景是让它在所有车型天窗的比较中都出类拔萃。

  休闲,正在进行时

  浪漫的法国人和休闲的成都人有许多共同之处,对生活的热爱使得人们十分喜爱旅游和休闲,标致407 sw除了旅行车的概念外,它的另一个概念便是“休闲”。休闲旅行车是标致407 sw最好的代名词,当进入407 sw的一瞬间,“休闲”便已经在进行之中了。

  简约内饰,一改往日奢侈

  法国中高档车大多以豪华奢侈著称,但与雪铁龙雷诺相比,标致正在走简约路线,407 sw延续着简约模式。进入车厢,简约朴实的内饰包裹着身体,但是,标致407 sw的内饰决不会仅仅是这么简单,简洁朴实的内在却处处流露出对407 sw精致的追求。

  黑色的运动型真皮座椅将身体照顾的非常到为,并且所有座位都可以随意调整。特别是驾驶员的座椅靠背可根据驾驶的身材比例加长和增高,这对于身材再高大的驾驶者也十分宽敞。

  为了充分体现标致407 sw的休闲和舒适性,看似简单的内饰却有着很高的科技含量,在打开车门时方向盘的高度和和倾斜角度会自动调整,方便驾驶者进出;行车电脑的先进一贯是法国车所标榜的部分,记忆功能使得标致407 sw的座椅、方向盘、后视镜、转向柱等设备的位置都可以恢复到不同驾驶者所记忆的位置,这让驾驶者可轻松的找到最舒服的驾驶状态。

  仪表盘采用传统的圆盘试,并且直径较大,读数十分方便,一目了然。与简洁的仪表盘相对应,标致407 sw的中控抬的设计就复杂的多了,车载手机系统、定速巡航、最高限速、电子设备语音操作加上CD,中控台庞大的容量可以为驾乘者带来众多的“享受”。但是按

  钮太多,驾乘者要想完全“享受”到这些设施,还得摸索一段时间。

  音响出众,感受音乐盛宴

  说道旅行和休闲,不得不提到音响,与那块浪漫的全景天窗一样,标致407 sw的音响同样是它要向大家炫耀的地方。任何一个浪漫或是热爱生活的民族都是一个崇尚欣赏音乐的民族,对于标致407 sw的音响,法国人是不会错过的,何况它是一款旅行车。

  我特意带上一盘歌牒来测试它的音响,将音量调大,从标致407 sw 9扬声器加上1低音炮高保真音响中传出来的声音果然非同凡响,特别是低音炮带来的震撼感十足,将音量调到最大,音质虽然还不能称为完美,但在原厂音响中却是相当出色。

  空间够用,但不够完美

  标致407 sw拥有4763mm的长度和2725mm的轴距,在空间上应该不成问题。前排空间也的确如此,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非常的充裕。问题出在后排空间上,也许是受到其修长身材的影响,1471mm的高度使得407 sw后排的头部空间对于在180mm以上的大个有点吃紧。

  后备箱的宽阔是所有旅行较车的特点,标致407 sw 后备箱容积达到455L,资本雄厚。车内储物格不多,但设计精良,特别是副驾前的冷藏保温两用储物箱和后排座椅中的储物箱将精致和实用融为一体。

  享受,轻松写意的驾驶过程

  在一路上,我好像不是在试车,而是在享受。标致407 sw是一款容易让驾驶者忽略自己驾驶它的目的,而沉浸在轻松写意的驾驶过程的车。它没有澎湃的动力,却有流畅简单的操控性能,这让车内的所有人都能腾出精力,流连于车外的山山水水。

  它不是短跑运动员

  我们试驾的着款标致407 sw 2.2L搭载的是EW12J4 L4发动机,它116KM/rpm的最大功率和217NM的最大扭矩不足以让它成为动力澎湃的短跑运动员,但它持续不断的能量仍然能让它成为优秀的运动员。

  在对407 sw动力性能的测试时,发现它同样具备在低转速时的加速能力,只是这种加速能力还不够强劲。它最出色的表现时段是当车速达到70km/h后,这时,会感觉到发动机传来的源源不断的能量牵引着它向前奔跑。

  动力不是它的重点,但407 sw还有一款3.0L V6发动机车型,动力强劲。

  它弹出了旋律优美的音乐

  流畅轻松的驾乘感受,407 sw就像一位音乐家弹出一曲旋律优美的音乐那样,让人悠闲自得,这应该是对407 sw很不错的评价了。

  操控性一直是法国汽车的一大优势,标致407 sw的在操控上流畅轻松的优势被发挥得淋漓尽致,一路上遇到的陡坡、坑挖、急弯……它都很应对自如。它所配置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较为顺畅,但方向盘在低速时稍微有一点重。

  硬朗的底盘与主动式可调节减震系统AMVAR的协调合作,将407 sw的“硬度”和“柔度”调节得恰到好处,加上悬挂系统对出色的转向性能和稳定的地面附着力的支撑,一切都让407 sw操控完美起来。

  ESP电子稳定系统的主动安全保障,8安全气囊等设备的被动安全保障……让人放心。

  一边驾驶着它,一边享受着阳光和音乐,一边欣赏着窗外的风景,一边哼着小调或是防声高歌……就让它带你在享受中前行。

  试车感言:

  这次试驾的过程,其实是一次享受的过程,轻松流畅的感受能够满足在触觉上、视觉上,听觉上的享受。标致407 sw作为一款休闲旅行车,要是真能拥有它去休闲旅游,肯定是很美好的事情,只是它30多万高昂的价格是个问题。

  同级车:

标致407sw2.2L

指导价格:33

发动机

L4

排量

2230

最大功率(Kw/rpm

116/5650

最大扭矩Nm/rpm)

217/3900

变速系统:

四挡手自一体

//高(mm

4763/1811/1471

轴距(mm)

2725

整车重量

1585

悬挂形式前/

麦弗逊式/多连杆式

制动方式前/

盘式/盘式

排放标准

欧四标准

  马自达6 WAGON 2.3

  指导价格:24.68万

  马自达6 WAGON同样是由三厢车推出的旅行版,与标致407 sw相比, 马自达6 WAGON在价格上的优势十分明显。从数据分析,两车的动力性能不相上下。但是标致407 sw在中控台等设备的上更为精致和先进,另外标致407 sw似乎更有品位。

发动机

L4

排量

2261

最大功率(Kw/rpm

120/6500

最大扭矩Nm/rpm)

204/4000

变速系统:

五挡手自一体

//高(mm

4670/1780/1435

轴距(mm)

2675

整车重量

1458

悬挂形式前/

双叉臂式/多连杆式

制动方式前/

盘式/盘式

排放标准

欧三标准

  斯巴鲁 傲虎 OUTBARK 2.5i

  指导价格:35.98万

  与它的两个竞争对手相比, 傲虎 OUTBARK 2.5i的动力性能更为出色。与标致407 sw一样,傲虎的内饰在简洁中透露着精致。空间上也存在着一些小问题,后排的腿部空间有些狭窄。昂贵的价格是个问题。

发动机

B4

排量

2475

最大功率(Kw/rpm

121/5600

最大扭矩Nm/rpm)

226/4400

变速系统:

四挡手自一体

//高(mm

4730/1770/1545

轴距(mm)

2670

整车重量

1450

悬挂形式前/

麦弗逊式/多连杆式

制动方式前/

盘式/盘式

排放标准

欧四标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