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迟到的游记:敦煌青海湖自驾车旅行(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4:47  新浪汽车
迟到的游记:敦煌青海湖自驾车旅行(3)

青海湖色

  7月31日D10: 都兰宾馆的早餐提供较晚,8:30才出发。路过茶卡盐湖还是应该去看看,长点见识,初看还以为是雪呢。在盐湖的旅客很少,门票20。车快到青海湖时就有草原了,这里的草原应该说保护得还不错。到青海湖总要去鸟岛看看,虽然这个季节没什么鸟(4、5月份才有)。从黑马河至鸟岛沿着环湖西路有70公里,景色还不错,蓝天、白云、湛蓝的湖水、碧绿的草地和零星的牛羊及野花。鸟岛景区的售票处是在十几公里外的三叉口旁的宾馆内,不要直接开进去,否则里边没有半票出售。门票48,老人免费、学生减半,景区专车每人10,看鸟岛全景船每人40。听当地人说青海湖北线主要是一个原子城,所以临时取消了原先环湖一圈的计划。沿原路返回,车快到江西沟时才是这个季节青海湖的精华所在。淡蓝的天、洁白的云、湛蓝的湖水、碧绿的草地、金黄色的油菜花、紫红色的野花和成群的牛羊共同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这种美景在其他地方可能真的找不到了。不过油菜花的面积没我想象的那么大和多。有时间可心在游船码头(151)坐会游船。18:00到达西宁。由于西藏热再加上来青海湖的旅客,西宁的宾馆十分紧张也很贵,最后入住条不太好的武警招待所(标房168)。当天行程564公里,过路费30元,汽油费185元。

  8月1日D11:8:00离开西宁市区,游览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有文成公主西行时留的传说,但有100多公里远,因此取消。塔尔寺位于西宁市南20多公里处的湟中县,因先有塔后有寺而得名,又因其是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 创始人宗喀巴的诞生地而闻名。其实此处藏民很少,而宗喀巴去西藏学习后也再也没回来过。酥油花、堆绣、壁画被称为塔尔寺的艺术“三绝”。塔尔寺的游人特别多。门票80,学生减半,请个导游60。这里必须得请个导游,否则就剩下看热闹了,而且如果到西宁就得游塔尔寺。12:00离开,18:45到达平凉,仍入住平凉宾馆,4人套房200。当天行程693公里,过路费195元,汽油费265元。

  8月2日D12:8:20从平凉出发,于15:30到达华阴,入住金隆宾馆。在泾川路边回山上的王母宫传说是西王母降生地、发祥地和其祖庙所在地,有兴趣可以看看(门票20)。当天行程439公里,过路费106元,汽油费160元。

  8月3日D13:再游华山。8:00多到达景区门口,将车停在私人停车场(上面有遮阳布,不要停在第一个停车场,那里有人招手,也能买门票),买好门票车票转坐景区专车,再坐索道上山。由于来得早,山上游人还不多,按西、南、东、中、北次序爬遍华山五峰,于16:00回到停车场。很多到华山的游客都只爬苍龙岭和北峰,其实东、西、南三峰更值得一去,那里才华山险之所在,当然如果跟旅游团可能就没那多的时间了。门票100,学生90,保险5,车票往返20,索道往返110。景点全部结束,赶紧回家,上连霍高速在洛阳转二广高速再转南洛高速于20:00到达平顶山,入住嘉德商务宾馆(标房100)。当天行程422公里,过路费165元,汽油费160元。

  8月4日D14:7:40离开平顶山,为了看看另一通道的路况,上南洛高速在蚌埠转合徐高速再经合宣、宣广高速进入浙江境内,于20:00顺利回到宁波。当天行程1085公里,过路费495元,汽油费390元。(新浪网友:zd2711)

  整个旅程就此结束,总共14天,行程8295公里,花费15000多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