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丰要把汽车生活带入e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2:4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程远

  7月9日,广州丰田e-CRB体验中心落成,广州丰田称,e-CRB系统是广丰为建筑汽车e时代大厦所打下的至关重要的第一根桩,以此为开端,拉开中国汽车e时代的帷幕。

  据称,配备了这种“智能化渐进改善的客户关系构筑系统”后,销售店就可利用互联网络开设车主专用网页,搭建一个与车主沟通的新平台。通过支撑车载通讯系统,为驾乘人员提供车载通讯系统服务,把汽车行业和人们的汽车生活带入e时代。

  丰田e-TOYOTA部部长友山介绍说,车载通讯系统是一种安装在汽车上的通讯模块,它融合了最新汽车多媒体技术和通讯网络技术的信息终端设备,通过无线网络与数据中心相连接,为车内的驾乘人员提供交互式的信息沟通服务。“安全、放心”、“驾车智能化”和“休闲、生活、工作资讯”等,是车载通讯系统的强大功能和三大价值。2005年,丰田将上述分散的三大板块融为一体,推出了构架更为简约、功能更为强大的车载通讯系统。通过车载通讯系统,丰田车内的驾乘人员可以自由自在地在车内驾御信息,就如同操作方向盘和变速器一样。

  友山部长举例说,使用车载通讯系统的驾乘人员突发疾病,丰田的数据中心便可立即得到呼救信号,话务员会立刻把自动传来的车辆位置传递给附近的急救中心。有人撬开车门进入车内时,数据中心会探知这一情况并电话告知用户。如果车辆被盗,话务员会跟踪车辆行踪,确认车辆的停放位置之后,按用户的要求,派遣警务人员赶往现场处理案件。

  友山认为,加载了车载通讯系统之后,汽车由一个单纯的交通工具变成了一个移动的网络信息平台,一个“移动的家”和“移动的办公室”。汽车的根本属性得到了明显的扩展,汽车的魅力因此而大大增强,现代人的汽车生活因此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生动有趣。以车载通讯系统为中心和基点,汽车制造厂家、经销商和用户之间的关系因此变得更加直接和紧密,充满互动性。

  友山说,装备e-CRB系统的花费,大约只相当于购买一辆凯美瑞。目前广丰旗下的116家销售店都配备了这种系统,在中国的汽车销售服务行业中先行进化为“e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