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上半年销售增5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2:30  新闻晨报

  □黄艳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华晨汽车销售14.6万辆,同比增长58%,公司首次实现扭亏为盈。其中,中华轿车连续6个月销量超万辆,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的领军车型;整车出口达7000辆,国际销售网络由33家增加到41家。另外,还有8万辆金杯车出口俄罗斯合同,为中国汽车史上轻型客车出口最大订单。

  在国内市场上独领风骚的同时,华晨汽车在国际市场上的表现也很突出。3月26日,在俄罗斯国家级大型活动“中国年”期间,华晨汽车与俄罗斯帝国贸易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金额达13亿美元、在5年时间内出口8万辆金杯海狮客车的协议。这是华晨汽车继去年15.8万辆中华轿车出口欧洲后的又一个海外大单,也是迄今为止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向俄罗斯出口的最大一张订单。

  今年年初,华晨汽车制订了国际化5年战略规划,提出了更加清晰的“3+1”(即欧洲、俄罗斯、美国和包括中东地区在内的其他地区)战略。与“3+1”战略相适应,华晨汽车首先是整合全球销售市场网络,同时,华晨汽车加快了发展国际销售网络步伐,半年时间里经销商由原33家增至41家,预计年底可增至53家。

  随着国内外市场的拓展,华晨加快推出新产品。在上海车展上,新推出的中华轿车出租车、阁瑞斯11座商务车、尊驰新内饰产品、海狮加长车、骏捷FRV等车型,受到了市场的关注。而4月18日奠基的华晨汽车A级车生产线,也将在年底建成投产,成为了华晨汽车新的增长点。

  据悉,到2007年底,华晨汽车年销量计划达到30万辆目标,年销售收入达到400亿元以上,实现第一个翻一番目标;到2010年,将实现整车销量50万辆、销售收入800亿元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