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增推1.6升版“反攻” 家轿市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6:01  北京参考

  中级车在汽车市场上是不折不扣的“中坚力量”,较大的车身、宽敞的内部空间和丰富的配置,正好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对家用轿车的需求。曾几何时,1.6升被称为城市家轿的黄金排量,其主要成因是1.6升油耗经济同时马力又足够在城市奔跑。但随着车价的下滑以及新车型的不断推出,1.8升和2.0升排量的中级级车型又为家用轿车树立了一个“标杆”,然而当1.8、2.0升排量家轿正“得意”之时,一场中级车“反攻”1.6升的战斗早已悄然打响。

  - 速腾

跨级别作战—速腾1.8T豪华对比锐志2.5S

  一汽大众速腾

  1.6升版上市时间:2006年5月

  当前价格:13.7万至14.7万元

  最大功率:74千瓦

  最大扭矩:145牛·米

  在1.8T和2.0升版上市仅仅一个月后,一汽大众便“火速”推出了1.6升版速腾。虽然和2.0升版相比,1.6升速腾减少了一些标准配置,但所幸的是,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前排侧气囊并没有被“缩水”掉,此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得以保留。不过由捷达王改进而来的“老式”发动机在应付这辆1.4吨重的车似乎有点“力不从心”。不过扎实的底盘和精细的做工还是让1.6升速腾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 轩逸

轩逸最低售价跌破14万元最高降价幅度1万元

东风日产轩逸 车型资料 图片欣赏

  1.6升版上市时间:2007年1月

  当前价格:14.2万元

  最大功率:80千瓦

  最大扭矩:153牛·米

  在2.0升版上市后不到5个月,东风日产推出了1.6升版轩逸。1.6升版轩逸轮胎型号由195/60R16改为185/65R15,被钢质轮毂加塑料装饰盖代替了铝合金车轮,保险杠上的前雾灯也被省略掉了。发动机与颐达骐达共用HR16型,匹配4速自动变速器。轩逸以往的最大卖点是CVT无级变速箱,而1.6车型采用的是4AT,显然失去了最大的优势,使得轩逸1.6升在目前的市场表现一般。但从外观来看,流线型设计和4.61米的车长在同级车中优势较明显。

  - 花冠EX

改款花冠 COROLLA EX

  1.6升版上市时间:2007年6月

  当前价格:11.48万至12.68万元

  最大功率:88千瓦

  最大扭矩:152牛·米

  在第十代花冠卡罗拉上市之际,九代花冠终于推出了1.6升版,作为家轿市场上一直不温不火的“老将”,1.6升版花冠EX似乎有点“姗姗来迟”了,作为卡罗拉的“前辈”,进军出租车市场的计划或许是老花冠维持销量的重要保证。虽然在价格上花冠EX做出了“让步”,但是通过走访经销商处,记者发现,买一辆和出租车同型号的车,并不是多数消费者所能接受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