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税整一年 豪华车售价仍未与国际接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4:34  东方早报

  在中国入世调整进口车关税的前四年时间里,我国的汽车进口关税从70%至80%降低到了30%,平均每年降税10%左右。而在去年则从30%先降至28%,随后在年中降至25%。如今距离中国对进口汽车关税税率的最后一次下调已经过去整整一年,然而市场上进口车售价与国外持平的依然是以低价位车型为主,豪华进口车价格远远没有与国外接轨。

  从目前市场反应来看,进口车方面受到关税影响,下降比较明显的车型大都聚集在韩国品牌。据悉,目前欧菲莱斯2.7LV6售价28.8万元,3.8LV6车型为32.8万元,而这两款车型在韩国国内的销售价格分别为3460万韩元和3880万韩元,相当于约29万元和33万元人民币。同时,以高性价比见长的多功能车进口现代美佳在上海最低售价仅为10.8万,几乎低于同级别的国产车型。

  而在一些豪华品牌上,目前国内外的实际售价还相差较大,业内人士举例,雷克萨斯GS430在美国的制造商建议零售价为5.15万美元,相当于约40万元人民币,在国内目前价格在74万元左右。而这款车型在2005年初上市售价就只有74万元,历经关税下调、人民币升值之后售价几乎没有任何变化。此外,宝马M6在德国的价格为10.6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10万元,在国内将近180万元人民币。

  “来买豪华车的车主几乎对价格都没有什么意义,他们更注重售后服务以及提车时间。”一位多年经营进口豪华品牌的经销商负责人说,“车价越是高的购买者对于价格的敏感度就越低。”业内人士分析,正是由于售价高低对销量不会产生直接的影响,造成了高售价的豪华品牌不愿意降价的局面。

  对于进口车市场豪华品牌价格相比国外偏高的问题,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相关负责人认为,推行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做法是大势所趋,随着更多豪华品牌进入中国,国内外价格持平的也将不限于中端品牌,豪华车的价格水份也将被进一步挤掉。韩系进口车固然有运输成本相对较低的优势,但并不排除部分欧美、日系豪华品牌在关税下调之后,维持原价获取更高利润的可能。

  作者:杨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