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代微客瑞麒2价格猜想:5.5-6万是不错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3:57  新浪汽车
第三代微客瑞麒2价格猜想:5.5-6万是不错选择

瑞麒2

  前段时间,奇瑞公司对外宣布,旗下全新产品瑞麒2将于7月13日在第五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上市。作为奇瑞汽车进军商用车的第一款车型,奇瑞公司会给瑞麒2定一个怎样的价格?记者通过瑞麒2的定位、车型配置、品牌出身、奇瑞现状和竞争环境出发,进行了一番研究。

  竞争环境:

  瑞麒2是奇瑞公司精心打造的中国第三代微客 MMPV,从现有的资料来看,市场上是主要竞争车型有森雅、骊威和浪迪,此4款车型均为低端MPV车型,从配置比较来看,瑞麒2与森雅配置旗鼓相当;比骊威多装配行车电脑、转向助力和驾驶座安全气囊等配置;比浪迪更是多配备了行车电脑、转向助力、驾驶座安全气囊、ABS+EBD、电动车窗、CD机等配置,结合森雅、骊威、浪迪这三款车的价格区间分别为6.98-9.88万元、7.98-10.38万元和4.59-6.99万元,按照以往的奇瑞的定价策略,瑞麒2的定价会比合资品牌价格略低,保持一定的价格竞争优势。

  从现有微客车形的价格分布区间来看,2.8—5万元区间集中了12个车型近30款产品,在定价密集区域,甚至分布着3-5款车型,竞争甚为激烈,但瑞麒2不论是轿车底盘,动力系统,还是MPV的大空间、丰富的高档配置,都全面超越了二代微客,因此价格会高于目前市场上的比如长安之星、五菱之光、包括新上市二代微客的新产品五菱鸿途等3-5万元的定价。

  综合来看,瑞麒2 的定价会高于传统微客价格,略低其它合资品牌竞争对手,个人认为5.5万—6万元是个不错的选择。

  品牌因素:

  瑞麒2是奇瑞公司首次使用瑞麒这个子品牌命名的车型。是奇瑞进军商用车领域的战略性产品,轿车化的设计,轿车化操控,MPV式的舒适,不论是基于这个品牌,还是对这款车来讲,奇瑞都应该会给瑞麒2一个合理的、比较不错的价位。

  销量因素:

  瑞麒2的生产加工及销售网络仍然使用乘用车生产和销售渠道,今年下半年, A3和A6两款重磅车型将上市,乘用车出身的奇瑞下半年重点还是要把握乘用车市场;且现在的奇瑞QQ、奇瑞旗云、奇瑞A5年销量均达10万台级,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而今年国内销售目标仅为40.8万台,完成全年的销售任务应该不是问题,因此不存在瑞麒2以低价上市为奇瑞冲量的必要。

  奇瑞发展:

  现在的奇瑞非10年前可比。7月4日,奇瑞和克莱斯勒达成重要合作协议,由奇瑞生产的车子将挂道奇牌,在北美和欧洲销售,这本身就是对奇瑞汽车产品质量的认可。现在的奇瑞销售和售后网点遍布全国,并且已向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产品,轿车出口量连续四年居中国第一,这些都是质量过硬的表现。瑞麒2这款车不论从外型、动力,还是配置、功用远超过现有传统微客产品,奇瑞不会给这样一款性能卓越的车定一个普通微客的价格。

  以上几点综合起来,瑞麒2身价应该在6万元左右,当然这只是记者的分析和猜测,其真实价格到底为多少?还是让我们共同期待7月13日的正式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